满足超速成长需求 重新定义SMB存储

张广彬 发表于:11年05月18日 10:35 [转载] 至顶网

  • 分享:
[导读]担当信息架构基石重任的存储系统,是IT部门能否达到上述看似不尽合理的目标的关键。

同步扩展,与中小型企业共成长

如同笔者在前一篇评价DS3300使用方式的文章中所提到的,“中小型企业”(SMB)是每家企业必然要经历的一个发展阶段,同时也是成长速度最快的一个时期。在企业恨不得把所有的资源都用来扩大业务的情况下,需要IT在提供强有力支持的同时,尽可能少地牵扯精力,很有些“既要马儿跑得好,又要马儿少吃草”的意思。

担当信息架构基石重任的存储系统,是IT部门能否达到上述看似不尽合理的目标的关键。原因在于,存储系统的更换,不可避免地要涉及到停机和数据迁移的话题,几乎必然会影响到应用的正常运行。尤其是中小型企业没有足够的人力和物力用于那些不停机迁移数据的解决方案,因此SMB存储系统一定要具有足够的扩展能力,以满足企业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高速成长的需求。

可惜,在过去的几年中,存储厂商提供的中小型企业存储产品,对这方面的重视,貌似不是很够。

IBM上一代SMB存储系统System Storage DS3200 Express

SMB也好,SME也罢,我们总是把中小型企业放在一起来说,是有其道理的。不管如何定义中型企业的上限,小型企业和中型企业之间的界限是很模糊的——就算能够清晰的界定,飞速的发展,也能让一家小型企业转眼间就进入中型企业的行列。很显然,企业希望所用的存储系统能够跟上自己成长的步伐,而不是没用多久就必须换台更大的。所以,专门针对小型企业的2U不可扩展入门级存储系统,在热闹了一阵之后归于沉寂:EMC的AX100/150被具有一定扩展能力的AX4取代,而NetApp则干脆放弃了曾经另立门户的S系列。

即便如此,各厂商面向SMB的入门级存储系统,可扩展能力与其中端存储系统里的最低一款,也还是有着明显的差距。仍以EMC的CLARiiON AX4为例,其最多可扩充至60个驱动器,仅相当于最低一款CLARiiON CX4(Model 120)的一半。长远看来,SMB客户将面临着两难境地:以AX4起步,企业发展到初具规模之时,就必须升级到CX4才能继续;一开始即选择CX4,纵然是Model 120,价格也是初创型企业难以负担的……

经过上述讨论之后,我们就不难理解,IBM新一代的SMB存储系统System Storage DS3500 Express,支持的驱动器数量会达到96个。不仅两倍于前一代的DS3200/3300/3400 Express,也直逼DS3950/5020等中端存储系统的112个……

[责任编辑:朱宇]
相信无人不知惠普存储融合之道,作为辐射企业级、消费电子、软件等从基础架构到终端的厂商,惠普融合之道确实搭建了一个非常利于其存储发展的大舞台。为此,在丰富惠普存储王国的过程中,3PAR的进入,不仅带给惠普存储新的力量,同时也带来了新的趋势,完善了惠普在中高端存储领域的阵营,不过,从HP搭台3PAR唱戏到HP和3PAR同台共舞,惠普一直坚持融合存储之道,将瞬捷战略也结合了起来。由此,我们便看到了HP 3PAR给存储业带来的新的惊喜,从而形成了MSA、Lefthand、EVA、XP、3PAR惠普的五虎上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