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PAR技术:架构 芯片 操作系统及功能软件

3PAR 发表于:11年02月22日 13:54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1999年5月,3PAR发现一种新的IT架构方法即公用计算。如今,公用计算使IT组织能够通过服务器和存储虚拟化将软硬件作为一项服务来提供。

此外,3PAR InForm软件家族十分丰富,目前已经包括如下产品:

3PAR 作为领先的存储厂商,其简单而高效的解决方案具备多项自动策略管理功能,可提供更高的可靠性并减少存储管理时间。

自适应优化:自适应优化利用3PAR 经过验证、细粒度的数据移动引擎,可应用于卷内独立的存储区域,从而实现高度可靠的、连续的自动分层存储,在合适的时间将合适的服务质量(QoS)匹配给合适的数据。在实现服务级别目标的同时节省高达30% 的存储成本。

动态优化和Policy Advisor:在多个存储层上连续的分配和再分配应用卷,以确保应用需求与按需的数据服务质量级别相一致。分析卷如何使用物理磁盘,自动进行不间断的智能化调整,以确保最佳的卷性能和容量利用率。

自动组:自动组可创建主机、卷和域的分组,以加快存储配置的自动化。您只需要点击3 次鼠标和60 秒时间,就可以完成多个卷的创建并将其配置到多个虚拟服务器。

快速配置:快速配置通过较低级别组件的细粒度虚拟化,可提供即时、应用定制的配置,从而消除了阵列规划任务。存储配置管理可智能且自动的进行,同时内部资源的数据条带化确保可为所有工作负载类型提供可预测的高级别服务。

3PAR System Reporter:是一个易于使用、基于Web 的性能和容量管理工具,可将一个或多个InServ 存储服务器的历史系统信息集合在一起。对于服务级别协议(SLA)和chargeback 支持而言,System Reporter 是满足其故障排除、规划、综合的监测和收集信息需求的理想之选。

3PAR 主机浏览器:自动进行主机搜索和收集详细的主机配置信息,以加快配置和简化维护。可确保主机信息[如光纤通道万维网名称(WWN)]和主机多路径数据到InServ 的安全通信,以减少手动管理。

3PAR存储阵列功能:

精简技术

3PAR 所提供的软件产品独具特色,因为采用了业界仅有的Thin Built In?硬件架构。

精简配置。削减高达75% 的SAN 成本、占地空间和能源开支。无需为每个应用或服务级别分配存储资源。也无需支付不必要的电力、空间和磁盘散热费用。

精简转换。利用Thin Built In?架构,精简转换可以将全配置的存储简单、快速地转换为精简配置的存储,从而消除多达75% 的原有容量。

精简持续。精简持续可以回收已删除卷的空间,从而使您的存储长期保持精简。精简持续支持Oracle ASM存储回收设施(ASRU),以消除Oracle 数据库内闲置的容量;同时也支持Symantec? Thin Reclamation API,该软件可实现主机文件系统与InServ 的智能通信,以回收与文件删除相关的容量空间。

数据保护和灾难恢复

3PAR 的数据保护和恢复产品依托3PAR 独有的、灵活高效的写入复制快照技术,后者使用户能够以低成本最大限度地实现恢复点和恢复时间目标。

全拷贝。以独立的服务级别参数创建时间点克隆。支持快速重新同步化且具备精简配置感知功能。

虚拟复制。虚拟复制是一款无预留、非重复的写入复制软件产品,可以让您保护和共享任何应用数

据。有了虚拟复制,用户再也无需为存储预留容量,并且变更的数据永远不会在快照树中被复制。

远程复制。远程复制可以更为经济地保护和共享任何应用数据。远程复制凭借精简复制技术,使中高端阵列融为一体,还消除了专业服务的需求,从而大幅降低了远程数据复制和容灾的成本。

多客户端弹性和安全性

3PAR 提供多个具备数据弹性和安全性的产品,旨在与多客户端3PAR 公用存储阵列协同工作,以提供层1 数据中心要求的强大功能、层2 环境颇具吸引力的成本结构,以及高度虚拟化基础设施的敏捷性。

虚拟域。虚拟域这款虚拟机软件可为不同的应用和用户群提供安全、独立的访问和强大的存储服务,以及更高的存储服务级别,包括性能、可用性和功能性。

虚拟锁定。虚拟锁定能够实现存储卷安全的保留。在和无预留的、非重复的快照一起使用时,3PAR 虚拟锁定为数据监管和法律搜索流程提供了高效的存储基石。

[责任编辑:刘凯]
12月8日,由DOIT传媒主办,以“信息世界 共想明天”为主题的2010年中国存储峰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召开,中国存储行业又一次迎来了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的年度盛会。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