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PAR技术:架构 芯片 操作系统及功能软件

3PAR 发表于:11年02月22日 13:54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1999年5月,3PAR发现一种新的IT架构方法即公用计算。如今,公用计算使IT组织能够通过服务器和存储虚拟化将软硬件作为一项服务来提供。

1999年5月,3PAR发现一种新的IT架构方法即公用计算。如今,公用计算使IT组织能够通过服务器和存储虚拟化将软硬件作为一项服务来提供。这个平台很适合公共和私有云计算的企业IT即公用服务的应用。

3PAR的公用存储有效解决了IT环境面临的成本高昂、复杂和易损的问题,其高度虚拟化的存储阵列,专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而设计,可提供灵活高效的服务和支持,且总体成本远低于传统存储。简单地讲,3Par产品提供高性能,高可用性的同时满足易管理,高存储利用率和高弹性的客户需求,能迅速满足客户业务的转换。

在存储领域,3PAR是首个将自动精简配置技术引入存储阵列硬件中的供应商,这项技术在随后几年,成为了硬件系统的"标准功能",在这一过程中,3PAR在自动精简配置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并围绕于此,开发了多项相关的专利技术,如Thin Built In。

对于任一内置 Thin Built In? 的 3PAR InServ 阵列而言,3PAR Thin Conversion(精简转换)软件可利用3PAR Gen3 ASIC 的零检测功能,来实现原有阵列中低效的"臃肿"卷向更高效、更高利用率的"精简"卷的转换。这种卷的"精简"可以使数据中心实现绿色 IT 目标、消除空间浪费并提高较小容量系统的利用率。由于阵列硬件内嵌了由繁到简的转换机制,因此容量卷转换能够以线速联线进行,同时保持原有的服务水平,且不中断生产工作负载。

使用3PAR THIN CONVERSION(精简转换)软件只需三个简单步骤即可实现容量精简

1. 使用现有的卷管理器或文件系统对删除的数据进行清零处理。

2. 在3PAR InServ服务器上激活3PAR Thin Conversion (精简转换)软件。

3. 将原有卷迁移至3PAR InServ服务器。

3PAR Thin Conversion(精简转换)软件只是3PAR众多软件功能中最被业界熟知的一个,但3PAR的核心实际上是其基于公用存储概念所建立的InSpire 硬件结构,3PAR突破EMC、HDS等高端存储系统的供应商,在高端市场(之后在中端市场)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并最终上市被惠普所收购,靠的主要就是其硬件结构的优越性。

3PAR 背板采用全网状的连接结构,每个控制器节点之间高速直连。因为是全网状的,所以基本上一个链路坏掉只影响直连的两个节点的通信,对其它节点无影响。每个控制器节点内置一块硬盘,用于操作系统安装。控制器节点最多可以扩展到 8 个,是 3PAR 存储最核心的组件。

[责任编辑:刘凯]
12月8日,由DOIT传媒主办,以“信息世界 共想明天”为主题的2010年中国存储峰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召开,中国存储行业又一次迎来了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的年度盛会。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