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Boomi联姻 戴尔凭借收购闯入私有云服务

lxy 发表于:10年11月04日 17:15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同我们的预想稍有出入的是,被戴尔所"垂青"的这家公司并非是某家厂商,而是SaaS服务提供商Boomi。

离戴尔惠普竞购3PAR的事件已经过去两个月有余,然而,市场并未因为时间的推移而放弃对戴尔这个"竞购失利者"的关注。

昨天,我们曾经报道过戴尔将宣布对一家云计算领域公司的收购。同我们的预想稍有出入的是,被戴尔所"垂青"的这家公司并非是某家厂商,而是SaaS服务提供商Boomi。这家公司主要通过其Atomsphere技术来帮助用户在云和预制应用间整合传输数据,同时也并不需要软硬件设备。目前,Boomi在全球已经拥有了数百家的客户,同时也能够兼容近两年非常著名的一个在线CRM网站--Saleforce.com。

近两年来,针对SaaS的收购案例并不少,比较著名的一个就是2007年EMC同Mozy的联姻。EMC在收购案完成后就迅速地把Mozy并入了软件即服务策略部门。随后几年,Mozy 不断地为EMC的云计算战略作出了铺垫,实现了自身价值。

其实,戴尔对SaaS的关注也早在刚刚涉足存储业务时就已经开始了。2008年初,在收购EqualLogic几个月后,戴尔就花费1亿5500万美元买下了MessageOne。这在当时也被业界普遍认为是一个非常大手笔的举动。要知道,Mozy被收购的价格仅仅是其的一半还不到(7600万美元)。对于Boomi而言,戴尔无疑也希望其能够有助于自己的云计算战略。

私有云架构初具规模

戴尔的标签有很多:低价、商品、服务......然而,一直以来,戴尔在人们心中并非是一家技术型的企业。然而,这却并不是迈克尔戴尔的理想发展路线。在他的眼里,未来的市场利润是同数据中心和云计算联系在一起的,而这种方向的驱动力就是技术。即使是在EqualLogic用户大会这样的场合,他也毫不掩饰戴尔对于数据中心的渴望。在用户大会上,他就曾表示说,戴尔有意成为以太网存储领域中基于数据中心桥接技术(DCB)的无损以太网市场的领导者。

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DCS)部门 和虚拟集成系统(VIS)就是在这种理想下建立起来的,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对私有云计算方案的规划以及对端到端基础设施的整合。到目前为止,DCS的工作内容已经包括了云优化、订制、项目管理等多个方面。戴尔为其下一代数据中心所下的定义是:这种不断演进的体系结构战略称为云计算或 Hyperscale,其形式多样,但每种形式都有一个基本特性:通常跨越数千个硬件节点的软件带来的适应性和可用性。 不再依赖于单个服务器或存储设备的可用性,云计算的大规模扩展体系结构需要一种新的思考方式,来配合系统和数据中心的设计。

[责任编辑:刘凯]
12月8日,由DOIT传媒主办,以“信息世界 共想明天”为主题的2010年中国存储峰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召开,中国存储行业又一次迎来了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的年度盛会。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