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技术帮助新疆油田数据中心实现存储整合

日立 发表于:10年10月19日 11:16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新疆油田数据中心早在2004年底已经建立起基于SAN架构的存储网络系统,从一定意义上说,那时就已经开始了对服务器、存储系统、备份系统、存储的管理的整合。

项目情况介绍

新疆油田数据中心早在2004年底已经建立起基于SAN架构的存储网络系统,从一定意义上说,那时就已经开始了对服务器、存储系统、备份系统、存储的管理的整合。并在较短的建设周期内、以较高的起点建立了相对完善的IT系统,并成功地支撑起了新疆油田信息系统工程的运营。在采用存储虚拟化技术以前的IT结构如下:

图:数据存储整合前的存储孤岛

新疆油田数据中心根据业务需求,先后购买了两套不同品牌的集中存储系统。但是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业务种类的不断丰富、用户需求的不断提高,对后台的支撑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前的存储架构已经不足以满足业务发展的需求,对现有数据存储的基础架构提出了新的调整要求:在不影响现有应用的情况下,需要对已有的HDS 9585和EMC CX700存储系统实现整合,解决随着业务的增长而不断产生的问题。

新疆油田数据中心在2007年九月购买了在存储虚拟化存储市场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厂商--HDS的具有强大虚拟化功能的NSC55产品,实现了对原有系统的整合。目前新疆油田数据中心已经拥有了一个统一的存储资源平台、可以实现统一存储资源调度;并且NSC55带来的一些全新的存储功能可以完全应用到以前的存储资源,使原有的存储空间得到了增值;统一的存储平台完全消除了原有存储基础架构的瓶颈。

图:数据存储整合后的统一存储平台信息基础架构

目前在这个统一的存储平台上运行着新疆油田数据中心的所有应用系统,包括地球科学与钻井系统A1所有的应用(CDS、MDS、PE、LMK、TSM、GQS、PCEDM等)、上游生产信息系统A2所有的应用(EDM、CITRIX、QVM、OpenWells、TWS、Crystal Report等)、勘探数据库、开发数据库、地理信息数据库、基础地理影院系统、三维地理影院系统、项目管理应用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和公司门户应用系统等将20多个应用系统。统一的数据存储平台保证了这20多套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使新疆油田数据中心数据管理的集成度得到大幅度提高。

新疆油田数据中心存储虚拟化存储整合项目的实施为新疆油田公司在2008年力争全面完成数字油田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IT架构的基础,为完善油田信息集成平台、一体化应用系统等重点基础系统建设提供了统一数据存储的保障。为未来油田的数据和应用容灾建设、各种应用升级,ERP系统建设、完善工程技术与生产服务业务信息系统、加强生产自动化技术的推广应用、完善生产自动化数据管理系统和扩大自动化设施数据采集监测等应用提供了充分的数据存储可持续扩展支持能力。这一项目的成功实施将促进新疆油田继续由数字油田向智能化油田不断迈进。

[责任编辑:刘凯]
12月8日,由DOIT传媒主办,以“信息世界 共想明天”为主题的2010年中国存储峰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召开,中国存储行业又一次迎来了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的年度盛会。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