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分析:竞购3PAR失利对戴尔造成双重打击

WangFei 发表于:10年09月29日 11:54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戴尔现在还未从竞购3PAR失利中恢复过来,它的许多客户也被竞争对手惠普抢走,戴尔迫切希望恢复其作为领先企业存储厂商的声誉。

DOSTOR存储在线9月29日国际报道:戴尔现在还未从竞购3PAR失利中恢复过来,它的许多客户也被竞争对手惠普抢走,戴尔迫切希望恢复其作为领先企业存储厂商的声誉。但是问题是,戴尔是否拥有实现其恢复声誉所需的存储产品呢?

惠普本周发表声明称,公司已经完成了收购虚拟存储供应商3PAR的交易。这项收购交易的价格为每股33美元或23.5亿美元总价,以现金方式支付。尽管戴尔与惠普围绕着竞购3PAR展开了一场你来我往的价格战,但戴尔最终还是罢手,因为它认为最后的价格已经太高。

放弃与惠普竞购3PAR的决定对戴尔的存储战略造成了双重打击。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高级分析师Andrew Reichman认为,戴尔不但失去了一个马上就能获得自己的实用云存储技术和领先专业知识的绝佳机会,而且它还必须在剩下的市场上寻找其他收购对象以填补原计划由3PAR来解决的产品空白。

Reichman称:"我认为失去这个机会对戴尔来说肯定是不利的。如果它真的想成为一家企业存储厂商,它就必须拥有自己的产品,3PAR是它唯一的选择。云存储领域是很难建立声誉的,收购一家已经建立起声誉的公司是最好的选择。"

Reichman表示,戴尔在企业存储领域的声誉并不很好,它只是一家面向中小型企业用户的低端存储硬件供应商,而且对它与EMC的长期合作关系有很大依赖性。实际上,Reichman认为在与EMC直接竞争的领域收购一些厂商可以让戴尔继续拓展其存储业务,充实它的产品组合,积极参与竞争。

在过去的3年里,戴尔用于存储的开支大幅增长,包括收购iSCSI存储供应商EqualLogic、服务型软件(SaaS)电子邮件合规性与归档厂商MessageOne、存储顾问公司The Networked Storage Company、IT服务供应商Perot Systems和Exanet的资产。收购数据虚拟化厂商Scalent和存储优化与重复数据删除供应商Ocarina Networks的交易尚未完成。

戴尔企业存储副总裁Darren Thomas承认收购可以让一家厂商跳跃式开展新业务,他说3PAR代表着一种基于云的企业存储技术,戴尔还没有对这个领域进行过真正的投资。他说他还不确定戴尔下一个收购目标是否是专注于该领域的厂商。

Thomas称:"我们认为收购3PAR确实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但是我们不应向后看,而应该向前看。"

[责任编辑:刘凯]
12月8日,由DOIT传媒主办,以“信息世界 共想明天”为主题的2010年中国存储峰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召开,中国存储行业又一次迎来了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的年度盛会。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