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分析 云存储服务供应商身陷“围城”境地

lxy 发表于:10年07月01日 17:19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我们不知道EMC Atmos是不是迄今为止第一个"知难而退"的云存储产品,不过我相信它是至今最轰动的一个云存储服务降级的案例。

其实,以上这三个原因不仅仅是适用于Atmos,也同样适用于目前的云存储市场,而且这三个因素之间有着很大的关联性。前面我们已经说过,目前云存 储服务主要面向企业级用户,大都实行收费策略,每GB单月的价格大概在5-15美分之间,不同服务供应商的定价不同。部分供应商会同时收取流量费用。有人做过 统计,如果使用Amazon的S3服务,按照每月使用5G空间、10G流量计算,那么单月的成本大概是2.5美元。当然,这个价格真的是不贵,实际上一台 存储服务器一个月的电力消耗就不止是这么多钱了。

不过,用户很难把远程的服务和能够自己掌控的设备联系起来。而且,包括Amazon在 内的多家云存储服务供应商曾经出现过多次业务中断的情况,这也令人感到心有余悸。除此之外,数据安全也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当然,云存储服务非常适用于 中小企业,不过同样的问题在于,中小企业究竟有没有带宽和环境来应用云存储?中小企业是否有必要去将数据和云存储相联系?在没有能够将解决这些问题的概念 普及开以前,相信绝大部分用户都还只是处于观望。用户数量不能够保证,云存储业务运营的成本压力就会很明显,这对于一些规模不大的云存储供应商无异于灭顶 之灾。

此外,云存储供应商还需要和其渠道合作伙伴做好关系。据猜测,EMC取消Atmos的原因之一就在于其渠道商对于Atmos感到 很不满意,认为这个服务抢了他们的业务。然而,所有的渠道商都无一例外的经营着软硬件基础设施产品,很难想象现在有某家成功的渠道供应商是专门面向云计 算、云存储产品的。在方案比服务更卖钱的前提下,渠道合作伙伴无疑会更偏向于解决方案,而云存储服务则变为了配搭。其作用只是为了彰显渠道供应商产品覆盖 范围的广泛程度。

因此,现在来谈云存储服务还为时过早。至少对于大部分企业来说,无论是心理环境还是IT环境,都还没有达到这个条件。 不过,这并非否认云存储的实际功用。如果您正在为企业数据的增长和采购成本压力而犯愁,那么希望您能够全面了解包括云存储在内的所有解决方案和服务,选择 到与需求最为匹配的内容。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