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分析 云存储服务供应商身陷“围城”境地

lxy 发表于:10年07月01日 17:19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我们不知道EMC Atmos是不是迄今为止第一个"知难而退"的云存储产品,不过我相信它是至今最轰动的一个云存储服务降级的案例。

近年来最热门的IT话题是什么?我相信,尽管答案可能五花八门,不过其中必然少不了云计算这个词。是的,时至今日,关于云计算的讨论已经数不胜数,由此衍生出的概念也是各式各样,比如说SaaS、PaaS以及存储在线读者最为关注的云存储等等,不一而足。在这其中,又属云存储的发展势头最为迅猛。

云存储--几家欢乐几家愁

云存储尽管听起来是设备的存储,不过其实际上更类似于一种服务,一种为用户提供数据存储的服务。其最大的好处在于简化了用户的部署和使用成本,而且在管理上更为高效。同时,云存储服务供应商通过一定数目的用户积累,也能实现利润价值。

目前,全球规模较大的云存储服务包括Amazon的Simple Storage Service(S3)、EMC的Atmos等等。这里不得不提到的是,今年有两家IT业界重量级的选手也加入了云存储的大军。年初,微软正式推出了自己的Azure产品;而在不久前,Google也发布了面向开发者的Google Storage。身处这一阵营的其它供应商还包括赛门铁克、Cleversafe等等。不过,目前这些服务大部分并不免费,因此其应用还只是局限于企业用户。

云存储仿佛如同尚未开采的金矿一样,吸引着络绎不绝的人群。HDS本周也正式发布了自己的云存储服务。根据HDS的表述,其是一款完全在线,可达到用户即用即付目的,保护用户投资的产品。HDS的文件内容首席战略官Mikos Sandorfi说:"我们发现80%的NAS数据都是静态的,可以应用于这款产品。"

从HDS举动看起来,云存储市场似乎远未达到饱和,可进入空间还很大。然而,已经运营了一年多的Atmos却传来了坏消息。EMC今天表示说,他们将不再提供Atmos的在线服务支持或者订阅,同时非常遗憾的是,其之前的SLA协议也将不再生效。未来Atmos将主要作为一个开发者环境。

这个市场是不是有点奇怪?运营了一年多的知名产品退出了,却还有新产品同期进入。

云存储--暂时无人喝彩

我们不知道EMC Atmos是不是迄今为止第一个"知难而退"的云存储产品,不过我相信它是至今最轰动的一个云存储服务降级的案例。EMC并没有对其取消公共云存储服务表示缘由,不过目前看来有如下几个可能:

1、         业务入不敷出

2、         渠道拓展不力

3、         用户兴趣不大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