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09春季SNW 大会首日回顾

Bill 发表于:09年04月08日 00:35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2009年4月6日——今天是网络存储大会(Storage Networking World)的第一天。今年的经济不景气,而在奥兰多这里,节奏也显得很慢。
2009年4月6日--今天是网络存储大会(Storage Networking World)的第一天。今年的经济不景气,而在奥兰多这里,节奏也显得很慢。

在登记处没有排队等待的人群,新闻发布室也没有什么背景噪音(或人)。这里看起来唯一生意兴隆的是星巴克。

今天最大的产品发布是3PAR的中端磁盘阵列(见《3PAR推出四控制器阵列》)和FalconStor的VTL(虚拟磁带库)Backup Accelerator(备份加速器)功能(见《FalconStor加快备份速度》)。FalconStor的发布之所以重要是因为FalconStor是VTL的领导厂商,而VTL是热门话题(但是不能解决和磁带备份环境相关联的所有问题)。

当然你也可以将另一个云存储服务厂商列入快速发展的厂商名单(见《Zetta推出云存储服务》)。

如果网络存储工业协会(SNIA)针对某个技术成立一个专门小组,那么这个技术肯定是热门技术。SNIA今天宣布成立云存储技术工作组。

今天的其他发布

Xiotech一年前曾在网络存储大会上大张旗鼓地推出过Intelligent Storage Element(ISE:智能存储元件)。今天,该公司宣布它的Emprise 5000磁盘阵列推出高效节能技术--PowerNAP。和它的名字的含义一样,PowerNAP能够使驱动器减速至每小时只消耗不到24瓦电能(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全速模式下,每小时要消耗500-600瓦)。该技术采用了Wake-On-LAN(局域网远程开机)技术。该公司的管理层特意指出该技术并不是大规模闲置磁盘阵列(MAID)技术。

STORServer在网络存储大会上展示了针对VMware Consolidated Backup(VCB)的STORServer Agent。该产品能够将VCB同IBM的Tivoli存储管理器(TSM:STORServer的业务连续性设备背后的引擎)结合在一起。这个Agent提供了集中式的管理,能够报告和安排虚拟机(VM)备份。STORServer同时还出售一个能够将VCB和TSM整合在一起的基于设备的解决方案。

TheInfoPro(TIP)的存储研究总监Rob Stevenson最近完成了对财富1000强企业存储专家的调查。重复数据删除(在磁盘到磁盘备份的环境下)在TIP的技术热门指数上排名榜首,这毫无悬念,不过让人稍微有些吃惊的是有很多用户计划部署针对主存储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