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09春季SNW Zetta推出主数据云存储

Bill 发表于:09年04月07日 11:19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Zetta本周宣布推出新的存储服务服务。该服务将为企业提供可扩展的、随需的存储服务,对象是所有类型的非结构化主数据。
多数云存储服务提供商所提供的备份和归档服务是针对那些访问频率并不高而且对性能要求并不高的数据存储。初始公司Zetta则走了另一条不同的道路。该公司本周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存储网络大会上宣布推出新的存储服务服务。该服务将为企业提供可扩展的、随需的存储服务,对象是所有类型的非结构化主数据。

这个服务的名字为Zetta Enterprise Cloud Storage Service(Zetta企业云存储服务),目标市场的是拥有200-2000名员工且数据量在10TB左右的中大型企业,特别是那些还没有专门的存储管理员的企业。Zetta表示,该公司使用一个专有的文件系统来存储一系列数据,包括活动的文件归档、主目录、数据迁移、媒介存储、用于在线发布的媒介存储、数据仓库扩展等。

Zetta在最近几个月在一些客户上测试了它的这个服务,并计划在未来几个月中扩展测试范围。该公司计划在第三季度进一步推广这个服务。根据该公司首席执行官Jeff Truehaft的说法,该公司已经募集到了1100万美元资金,因此有足够资金将运营维持到2010年底或更长时间。

该公司对"实时"数据加以区别,比如那些被数据库和数据仓库所使用的数据,以及那些并不需要对数据实施实时访问的应用程序。该公司表示它在软件和硬件架构上进行了根本性的改动,以便能够为企业级存储服务提供所需的性能和功能。该公司表示,该存储服务可能服务的应用程序服务包括共享和协作、电子发现、数据仓库、业务连续性、合规以及在线灾难恢复等。

Truehaft表示Zetta已经解决了许多曾经困扰早期存储服务提供商的问题,包括扩展性、安全性以及与多重租赁有关的问题。该公司已经构建了一个软件RAID(独立磁盘冗余阵列)平台,可以利用一个名为RAIN(独立节点冗余阵列)的流程在每单位容量的基础上对计算机之间的数据进行分带,这个平台可以提供N+3的数据保护,并使用11个节点。Truehaft表示,该系统可以承受"巨大的灾难"而不会崩溃。该公司同时还部署了一个用于加密的公钥架构(PKI),以及一个针对网络和控制器的无阻断架构。该公司已经在美国西部海岸建设了一个数据中心,并计划向东部扩展。该公司预计"很快"将有第二个数据中心,并且这个数据中心将用于提供复制服务。该公司使用10GB/秒网络架构,客户将可以通过专线、广域网或其他连接方式来访问该公司的数据中心。

Truehaft表示:"如果他们使用专线来访问我们的数据中心,并且距离我们不到200公里的话,那么我们的性能就可以达到或超过NAS(网络附加存储)设备。"他承认距离和网络连接速度是影响性能的重要因素,不过他表示除了性能外,云存储还可以提供更多的功能。"当客户访问远程数据的时候,他需要知道这个数据确实在那里。通过我们的RAIN、N+3数据保护以及块层次的检验,我们可以提供这种保证。"

该公司的收费是25美分/GB,并提供性能和数据完整性的服务水平协议。"我们有大量的多核计算机来提供强大的能力。无论客户何时需要数据,无论有多少其他客户在使用我们的服务,客户都可以得到他所需要的性能。"

市场研究公司IDC负责存储软件的项目总监Laura DuBoi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Zetta的核心业务的基础就是简化并支持企业客户不断扩大的数据存储需求。Zetta针对企业云存储的解决方案满足了客户对功能的期望,并将开创主数据云存储的时代。"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