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PAR推出四控制器阵列

Bill 发表于:09年04月08日 00:32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2009年4月6日——3PAR在今天的网络存储大会上宣布该公司的中端存储阵列增加两款新产品,其中包括了一个四控制器的光纤通道系统。这个四控制系统的价格定位适合于中端存储环境。
2009年4月6日--3PAR在今天的网络存储大会上宣布该公司的中端存储阵列增加两款新产品,其中包括了一个四控制器的光纤通道系统。这个四控制系统的价格定位适合于中端存储环境。

3PAR营销副总裁Craig Nunes表示InServ F-Class--包含F200和四个控制器的F400--在挑战了传统的中端存储阵列架构。

Nunes表示:"F-Class是第一个中端的四控制器光纤通道阵列,它的推出证明了中端阵列的控制器数量可以超过两个。"

InServ F-Class阵列采用了和3PAR高端T-Class阵列同样的集群式架构和InForm操作系统,并提供和T-Class一样的虚拟化、自动精简配置和数据管理工具。

F-Class阵列采用了"Mesh-Active"控制器架构,每个LUN(逻辑单元号)都可以在阵列的每个控制器上都处于活跃状态,与此形成对比的是,传统的主动/主动设置将每个LUN限制在一个控制器上。

新系统运行3PAR的第三代ASIC(特定用途集成电路),同时每个控制器节点上都部署了该公司"Thin Built In"基于硬件的实施。这些ASIC让F-Class阵列可以对线速的肥到精卷转换实行基于硬件的零检测。

3PAR 的Virtual Domains(虚拟域)技术也同样应用在了F-Class阵列上。Virtual Domains软件可以运行为存储的虚拟机。通过Virtual Domains,用户可以将F-Class阵列分割成虚拟阵列,每个虚拟阵列都可以有不同的安全管理域,以便供不同的部门或用户组使用。

一个入门级F200阵列有16个146GB,15000RPM(每秒转速)的光线通道驱动器,起步价为8万美元。F400可以扩展到四个控制器,不过两控制器的F400的起步价为8.6万美元。

Nunes预计F-Class阵列和3PAR产品线中的一些产品会产生重叠。F200将替换现有的E200型号,而F400的定位则介于F200和高端的T400之间。

Nunes表示,从性能的角度看,T-Class控制器更"结实",该控制器有更多的高速缓存记忆和更高速的主机连接。不过,F400可以蚕食T-Class的市场。

Nunes表示:"T400的市场肯定会有一部分被夺走,但是从客户的角度来看,与其产品定位之间有空隙,不如它们之间有一定重合来得更好些。"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