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粗放到高效 SMB外部存储产品选购秘籍

Lily 发表于:11年06月02日 17:1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除了以上提到的几点之外,有一点是大部分用户最为关心的,这就是成本。不论哪种类型的用户,都希望能够花最少的钱,解决更多的问题。IBM System Storage DS3500 Express在这方面很有优势,这款产品以入门级的价格提供中端存储的性能。

很多中小企业在发展初期都会采用烟囱式的建设方式来搭建自己的IT系统。从邮件、OA、文件共享系统开始,再到公司网站、财务和进销存系统,以及现在十分火热的电子商务系统,信息系统一个接一个地建了起来,但却仍然在使用服务器自带的内部磁盘来存储数据。随着服务器数量的增多,潜在的问题也一个接一个的暴露出来。首先,服务器之间的数据无法共享、管理调度数据非常复杂、数据安全没有保障,并存在大量的重复数据,而且存储系统还可能会影响服务器的效率。实际上,很多粗放式建设下的IT系统都会产生类似的问题。如果改用外部存储系统来做数据整合,那么以上这些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了。

对于没怎么用过专业外部存储产品的中小企业,在选购时要考虑哪些因素呢?笔者建议从以下5个方面来衡量:

1、性能

从磁盘吞吐率的每秒传输兆数(MBps),到每秒数据的输入/输出(IOPS)值,用户对存储性能的要求就好比奥林匹克精神所倡导的那样:更高、更快、更强。尤其对于正在快速发展的中小企业来说,较高的存储性能才能满足日后业务发展的需求,更好的保护投资。

2、高可扩展性

对于一些成长型企业来说,现有的业务规模决定了对存储性能的要求不会太高,但对可扩展性的要求却非常迫切。每次更换存储系统都不可避免地要涉及到停机、数据迁移等话题,势必会对应用的正常运行产生影响。具有高可扩展性的存储系统在这方面很有优势,既能为业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又会尽可能少的牵涉精力,从而帮企业解决“成长的烦恼”.

3、功能丰富

先进的存储技术层出不穷,比如针对不同类型数据的分层存储管理、对虚拟化应用的分区支持、远程备份、数据保护等等。这些功能虽然不是必须的,但在同等价格下拥有更多的功能,无疑是件好事。丰富的功能还可以有效提升系统的可用性,何乐而不为呢?

4、使用简单

中小企业很少有专门的IT管理人员,缺乏必要的资金和技术资源对员工进行培训,如果IT系统过于复杂、不易管理和维护,无疑会大大增加企业的负担。用户希望存储系统能够有更多的自动化管理,让管理更简单、维护更容易。把管理员从繁杂的维护工作中解放出来,降低存储系统管理和维护的成本。

5、安全性

在大量使用服务器内部存储时,数据安全往往依赖于服务器的安全。而在把数据从各个服务器集中到外部存储盘阵之后,存储系统本身的安全就更加重要了。特别是对安全性要求较高的用户,更需要加以关注,如不同级别的加密,数据备份与容灾机制等。

[责任编辑:朱宇]
相信无人不知惠普存储融合之道,作为辐射企业级、消费电子、软件等从基础架构到终端的厂商,惠普融合之道确实搭建了一个非常利于其存储发展的大舞台。为此,在丰富惠普存储王国的过程中,3PAR的进入,不仅带给惠普存储新的力量,同时也带来了新的趋势,完善了惠普在中高端存储领域的阵营,不过,从HP搭台3PAR唱戏到HP和3PAR同台共舞,惠普一直坚持融合存储之道,将瞬捷战略也结合了起来。由此,我们便看到了HP 3PAR给存储业带来的新的惊喜,从而形成了MSA、Lefthand、EVA、XP、3PAR惠普的五虎上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