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转售HDS VSP阵列产品 命名为P9500

Niky 发表于:10年10月19日 00:50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日立数据系统公司将宣布推出面向当今虚拟化数据中心的新型企业存储平台和管理软件,标志着数据中心改造进程中的一个重大里程碑事件。

DOSTOR存储在线9月28日国际报道:惠普宣布推出P9500。该产品是日立VSP的贴牌厂商版本,而VSP是日立替换高端USP-V阵列的产品。不过P9500容量比惠普此前贴牌的HDS USP-V要小。

XP24000是惠普版本的USP-V高端阵列。P9500采用最新的技术,即日立数据系统今天宣布的VSP(虚拟存储平台),但是P9500还不能替代或媲美XP24000。

P9500可以从单个机箱和5个磁盘驱动器扩展起,一直扩展到6个19英寸机架和2048个驱动器,但是它使用2.5英寸磁盘驱动器,如果单个磁盘容量是500GB的话,P9500最高容量是1PB。这要低于XP24000,后者使用3.5英寸驱动器,极限容量是2.26PB。

此外,EMC的V-MAX可以从48个驱动器扩展到2400个驱动器。

P9500支持固态驱动器(SSD)或2.5英寸SAS硬盘驱动器,不再支持通常的3.5英寸硬盘驱动器--这个举措改善了阵列I/O性能,可以在每个机架空间内增加更多的磁盘数量。惠普表示这意味着P9500比起3.5英寸磁盘驱动器阵列和XP24000来说"能耗效率和每平方英尺I/O增加一倍,同时只占用一半空间"。

P9500可以在单个机箱内提供超过10万IOPS(每秒输入输出)的性能。惠普暗示许多客户通过SSD和2.5英寸硬盘组合就可以在单个机架上满足所有的主存储需求。

惠普表示P9500是该公司融合架构战略的一部分。惠普同时还表示P9500采用基于行业标准的架构,包括:基于X64处理器的控制器,用户导向的设计和应用程序层级的服务质量控制,支持Pillar Data的Axiom系统。惠普表示P9500将能效提高了一倍,同时在占用相当于XP24000一半空间的条件下承载同样多的数据。

P9500带有应用程序性能扩展器(APEX)和P9000 Smart Tiers(智能层)。APEX可以让任务关键型应用程序数据和针对其他商业应用程序的数据,比如虚拟机文件,自动存储在P9500上。任务关键型数据可以获得它所需要的带宽,其最低的延迟性要求也将得到满足。这是某种形式的服务质量(QoS)分区功能。

Smart Tiers自动将惠普所谓的小型数据块在不同的P9500存储层之间迁移,比如从SSD迁移到2.5英寸磁盘驱动器,从而在访问性能和存储成本之间取得平衡。

P9500容量的增加不需要宕机,且系统变更也可以在在线的情况下进行。客户可以使用"随需付费"的许可证模式,即可以使用短期许可证而不是购买永久许可证。

惠普声称远程网络控制面板(Remote Web Console)可以将管理时间减少40-60%。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也许有一天,Fusion-io会说:“我们是真正的混合存储阵列,而不是像硬盘一样在混合存储阵列中使用闪存和硬盘。”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