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资讯 » 产品与技术 » 正文

IBM发布四核双控架构Storwize V7000(下)

   

导读:V7000的EasyTier功能可监视数据I/O模式,并对最活跃的子LUN数据块进行迁移,使其能被写入到固态硬盘中来达到最快的速度。

关键词: IBM Storwize V7000 Storwize

DOSTOR存储在线10月9日国际报道:效率的革新

IBM正在存储效率方面大做文章,其表示说V7000是个紧密集成的系统,充分的利用了所有的空间。其需要的能源比一个插满3.5英寸盘的阵列还要少,并且其应用了自动精简配置可以避免大量存储空间的分配浪费。

所有存储都会被虚拟化到一个跨越三层的单一存储池中,LUN也包括于其中。

V7000的EasyTier功能可以监视数据I/O模式,并对最活跃的子LUN数据块进行迁移(这部分数据被称之为extent),使得其能被写入到固态硬盘中来达到最快的速度。

IBM副总裁兼磁盘存储业务主管Doug Balog说:"利用占总容量空间6%的固态存储即可提高200%的性能。EasyTier是IBM开发的一项技术,其能监测子LUN文件并将其迁移到SSD。extent大小在16MB到8GB,并可以进行设置,默认大小为256MB。该系统可以在监视过程中自我学习。"

这一保护功能继承了SVC的快照和复制。除了Remote Mirror复制是作为可选项外,其它所有的软件功能都集中到了一起。

为什么没有压缩技术呢,特别是在是使用了Storwize品牌的情况下?(IBM最近收购了硬盘压缩公司Storwize

这主要是由于没有时间,因为该系统的设计和发展是在收购Storwize前。Balog说:"目前,Storwize可以在RACE引擎下应用1GB或10GB的NAS的压缩技术。其能够应用与N系列中,而明年其将引入块级的压缩技术。"

我们现在知道Storwize在N系列中运行的很好。那么NetApp打算OEM这一技术吗?Balog说:"Storwize有100多个客户,其中包括NetApp。我们没有发布过任何有关NetApp OEM技术的消息。"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