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HDS:前瞻发布统一计算平台Orchestration

DOIT原创 崔昊 发表于:10年06月09日 12:0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现在,最新加入统一计算潮流的是日立数据系统公司,该公司计划在2011年初发售日立统一计算平台(Unified Compute Platform)。HDS为其取了一个颇具意味的名字“Orchestration”,这是一个双关词,既有“交响乐”的意思,同时也有“协调、和谐”的含义——HDS方面表示,他们将不会锁定或封闭用户的选择。

DOIT原创报道: 在企业开始将生产数据投入云计算和统一计算系统中时,迁移存储供应商(这显然已经成为云的热门话题)将会是一个颇具争议的点。在构成私有云和统一计算的架构中,用户如果一旦陷入锁定和封闭架构,用户被锁定的将不仅仅是产品、供应商或是数据,这种难以改变的局面很可能影响到企业IT的各个方面,甚至对企业业务产生影响。

这或许会导致用户朝着非统一计算的方向发展——如果不解决统一计算的封闭以及对旧有系统的支持——统一计算中的厂商锁定可能会使得IT产业远离现有的一些供应商,同巩固市场领导者位置的意图相反,统一计算最终没准会引领对抗领导厂商的趋势。

现在,最新加入统一计算潮流的是日立数据系统公司,该公司计划在2011年初发售日立统一计算平台(Unified Compute Platform)。HDS为其取了一个颇具意味的名字“Orchestration”,这是一个双关词,既有“交响乐”的意思,同时也有“协调、和谐”的含义——HDS方面表示,他们将不会锁定或封闭用户的选择。

Orchestration拥有和其他厂商一样的平台整合性,HDS将为其整合计算(日立公司的刀片服务器)、存储(HDS USP V高端存储)、网络和应用程序(包括一个按需设定的资源分配平台),系统管理层通过日立数据系统与微软的OEM协议来提供。同时,HDS将分销微软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Microsoft System Center(微软系统中心)套件和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产品。

仅从表面上看,HDS的统一计算平台与其竞争对手的平台并无太多区别——同样是计算、存储、网络和应用程序的整合,当然,还会包括对VMware与微软Hyper-V的虚拟化层级支持。

但日立数据系统公司副总裁兼新任中国区总经理庄国光及一同就统一计算平台话题接受采访的日立数据系统文件、内容与云计算解决方案产品市场总监许可表示,Orchestration将会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产品。

庄国光表示,新的HDS统一计算平台将是:“在市场上唯一提供完全开放的解决方案。”

Orchestration:超越存储范畴

“顾名思义,统一计算就是超出了本身存储的范畴,它是把服务器、存储、网络和管理结合在一起,真正可以作为单一的包装卖出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许可认为过去12个月统一计算被业界炒热来自于用户对“一个完整的工作流程来全面自动化”的迫切需求,统一计算能够实现的端到端的自动化以及计算、存储、网络和应用的一体化,均是用户对IT系统的需求。

许可表示,HDS的统一计算平台从原供应商的角度来看,将采用日立公司所出产的高密度X86刀片服务器为基础,整合日立数据系统公司的高端存储系统USP V,并同时纳入HDS合作伙伴的I/O网络设备,同时,整套系统在支持多种虚拟化系统平台的前提下,利用微软的Windows System Center及Windows Server产品进行有效的管理。

日立数据系统公司副总裁兼新任中国区总经理庄国光,上任第二天便参加统一计算平台的采访,可见HDS对Orchestration的重视。

“Orchestration自动地会帮你做处理,它会在服务器上、存储上、网络上自动地做配置,最后把效果直接呈现给你。这样就会真正地达到Orchestration功效。这是它的主要目的。”许可表示。

但Orchestration并非局限在HDS及母公司日立公司的产品线上,许可表示, Orchestration最大的特点和优势被HDS定位在开放性上,这套系统并非必须使用日立数据系统或日立公司的产品,它将通过虚拟化和开放性的API,管理并整合用户数据中心内不同供应商的系统。

“我们可以兼容其他的友商甚至对手的产品,”许可表示,HDS的统一计算平台从虚拟化角度上来将,将支持包括VMware、微软Hyper-V在内的业界多种虚拟化平台,这位用户在虚拟化平台上实现服务器的管理、调度,应用程序的部署、协调,提供了基本的开放式的虚拟化保证,而更重要的是,为了让用户避免“为了做统一计算平台,重新再买一批新的硬件进行管理”的情况,Orchestration将在发布时支持来自其他供应商的硬件。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新的昆腾正在围绕着StorNext为主的大数据相关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展开,无关乎磁带还是磁盘,无关乎硬件还是软件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