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中国峰会成功举办 成就中国存储成长标志

Niky 发表于:09年12月14日 16:16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12月10日,以"观存储 赢天下"为主题的存储中国2009峰会(China Storage Forum2009)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召开,中国存储产业再度迎来了这一中国存储市场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的盛典活动,包括国内外顶级存储厂商、权威分析机构、众多企业CIO/CTO和IT专业人员在内超过1500位嘉宾参加了此次峰会。
12月10日,以"观存储 赢天下"为主题的存储中国2009峰会(China Storage Forum2009)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召开,中国存储产业再度迎来了这一中国存储市场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的盛典活动,包括国内外顶级存储厂商、权威分析机构、众多企业CIO/CTO和IT专业人员在内超过1500位嘉宾参加了此次峰会,这不仅显示出了存储中国2009峰会在行业内外产生的极大影响,以及众多企业用户对此次存储行业年度盛典的认可,更对中国存储行业一年来的蓬勃发展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作为会议的主办方,DOIT传媒集团,存储在线网站一直是中国存储领域最领先的商业媒体,而本次存储中国2009峰会成功举办也再次印证了DOIT传媒、存储在线在中国存储行业的巨大影响力和号召力。DOIT传媒集团总裁兼CEO郑信武在开幕致辞表示:"自2005年存储中国峰会举办以来,中国存储行业在过去的五年里有了飞速的发展,而存储中国2005峰会所提出的"存储是一种生产力,它是一种‘信息创造价值的能力'"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作为中国存储行业的领先媒体,存储在线(Dostor.com)将在未来继续坚定的诠释存储作为一种"生产力"的重要意义。"

从过去五年整个信息产业的发展可以看出,存储已经深刻的影响了中国企业信息化,乃至整个经济社会的发展,而在未来很长久的时间里,存储将更加深刻地影响着中国企业和经济社会,并直接影响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存储,将像我们今天的水、空气和阳光一样,成为一种不可或缺的资源。正因如此,云计算与云存储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

作为本次峰会主题,"观存储 赢天下"在与会嘉宾乃至整个中国存储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反响,大会的多位重量级演讲嘉宾不仅对此表示了认同,也更加坚定地认为未来信息产业的基石就是存储。

观存储 为何能赢天下?

DOIT传媒集团总裁兼CEO郑信武先生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存储正在整个企业IT系统中发挥着核心作用,并成为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点手段。此外,在未来很长久的时间里,存储将更加深刻地影响着中国企业和经济社会,并直接影响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从社会发展的角度来看,随着数据的爆炸性增长,特别是富媒体发展所带来的非结构化数据与日俱增,存储系统在企业信息化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在当今的商业文明中,企业最重要的资产就是信息,而存储则承载着信息的生命。

因此,本次存储中国2009峰会将主题确立为"观存储 赢天下",力图诠释拥有存储的力量,也即拥有了数据和信息所承载的力量,从而企业将能够获得企业发展的力量和动力,而另一方面,得益于存储与信息的广博与多样,企业将能够获得全面的,而不是片面的、不完整的企业竞争能力,从而"赢天下",获得企业发展的整体性成功。

作为本次大会的致辞嘉宾,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专委会主任委员方粮博士对"观存储 赢天下"的概念表示了赞同,他在致辞中表示,存储已经成为了信息化建设的基石,在社会发展、人类进步的进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信息化里面最核心的部分应该是存储,存储是一个基石,支撑了信息化的发展,或者更广泛地讲信息的存储也存在着历史,也记录了历史的发展,而且它在信息化里面的作用会进一步的体现出来。"

而作为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海量存储标准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文中领在致辞中也给予了存储非常高的地位:"在巨大的市场需求得推动下,IT产业一定会迎来第三次产业的浪潮,就是存储的到来。"

文中领明确的向与会嘉宾表示,存储是IT产业的第三次浪潮,在未来很长久的时间里,存储将更加深刻地影响着中国企业和经济社会,并直接影响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21世纪随着信息化程度加深,信息化总量变得空间巨大,信息类型变得纷繁复杂,如何进行高效的数据管理已经成为制约信息化一个重要的问题,海量存储技术已经成为解决个问题很重要的手段,存储产业也必然迎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浪潮。

他同时提到,经过这11年的发展,中国的存储市场也形成了一定规模,像业务需求、商业智能、企业信息化等带来的数据爆炸式的增长都导致了用户对投资的次序的增加,存储虚拟化经营管理来的效益增加了对大容量的信息,促进了中国整个存储市场的发展。用户的消费理念也从被动变为主动的需求和服务,也促进了国内存储市场的成熟,中国的产业经济价值也在这个过程中也在日益凸现。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新的昆腾正在围绕着StorNext为主的大数据相关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展开,无关乎磁带还是磁盘,无关乎硬件还是软件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