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思科、EMC、VMware联盟的五大疑问

lxy 发表于:09年11月05日 20:51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思科、EMC和VMware,这是三个在各自领域如雷贯耳的名字。对于这三家公司来说,我想没有什么比"三巨头"这个词更能形容他们了。

思科、EMC和VMware,这是三个在各自领域如雷贯耳的名字;这是三家单季度总营收能够超过120亿美元的厂商;当然,这也是三家在技术上始终走在前列的厂商。对于这三家公司来说,我想没有什么比"三巨头"这个词更能形容他们了。

如今,三巨头走在了一起,相互之间携手结成了联盟。如果我们将目前已知的所有信息汇总,那么可以概括出这次结盟事件的三个主要的脉络:思科、EMC、VMware结成虚拟计算环境(Virtual Computing Environment)联盟;三巨头推出Vblock基础架构包;思科与EMC成立合资公司Acadia。

什么是虚拟计算环境联盟?

在三巨头的构想中,虚拟计算环境联盟是在用户的需求推动下催生的。思科公司亚太区数据中心销售执行总监Andre Smit表示,企业信息技术的发展,新的业务趋势的诞生在不断地对企业提出需求,同时,能源消耗、资产利用、复杂的信息技术等又在运营层面提供着压力。因此,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希望"能够像购买服务一样购买信息技术"。私有云和虚拟化,虽然能够为企业的业务带来益处,但是,用户在部署大型虚拟化和私有云基础架构时的选择却很有限。

 

虚拟计算环境联盟的介绍

 

虚拟计算环境联盟的目的,就在于通过三家厂商的合作力量,去除风险,带动虚拟化和私有云的普及。Smit在描述虚拟计算环境联盟的前景时,勾勒出了一个美妙的画卷:"设想另一种不同的模式,一直混合的模式,由领先的、影响着IT产业的公司共同为企业提供一种全新的、升级的、令人惊讶的简单的方式。"他认为,三家公司的这一举动,如果在四五年后再看的话会具有重要的意义和影响。

根据Smit的描述,虚拟计算环境联盟不但在技术研发上是统一的,而且在销售和战略上也都依靠着联盟进行一体化的拓展。

作为思科、EMC和VMware战略的一个基础,虚拟计算环境联盟扮演了基础平台的身份。基于这样一个平台,三巨头推出了联盟组成后的重要的产品,Vblock基础架构包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