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金微:DS5000接班IBM中端存储

DOIT原创 崔昊 发表于:09年09月01日 16:33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8月底,在位于北京海淀区上地的IBM中国系统中心,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存储产品经理金微为在座的IBM存储客户讲解了IBM DS5000的系统架构和产品特性,进一步的介绍了DS5000

DOIT原创:对于存储厂商来说,低端存储产品的利润率偏低,且容易受到价格和品牌宣传的影响而导致利润率偏低,高端产品的设计开发难度较大,虽然价格最高,但客户群体有限,往往在有限的客户资源被瓜分后,难以挖掘更多更新的客户,客户数据量的偏少使得高端存储不仅竞争激烈而且各家供应商对于自己的高端客户都“严防死守”,唯独中端存储市场是一个既有合理的利润,又有庞大的且在动态增长购买客户群体的市场——无论是随着经济发展而出现的更多的需求客户,还是客户随着自身发展而挖掘出的更大潜力,中端存储市场都可称得上是一个兵家必争之地。

因此,这也就构成了一个十万到一百万人民币区间内的庞大的用户市场,从出货量、单台价格、技术开发成本以及市场销售成本等多个角度而言,中端存储对于存储厂商的重要性几乎可以称得上半壁江山,即使是对于IBM这样的产品线极长的供应商来说,中端存储市场都是一个极具诱惑力的市场。

于是,2008年底,IBM宣布了其全新的IBM DS5000系列中端存储,力图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仍然能够从中端存储获得成功的收益——这样的信心是建立在IBM之前的中端系列DS4000系列销售已逾十万台的基础之上的,而随着DS5000的高中低端不同型号在今年年底之前的全面上市,DS5000系列所肩负的维系IBM中端存储销量冠军宝座的重任也就落在了DS5000系列上。

8月底,在位于北京海淀区上地的IBM中国系统中心,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存储产品经理金微为在座的IBM存储客户讲解了IBM DS5000的系统架构和产品特性,进一步的介绍了DS5000如何能够有能力继承IBM在中端存储市场的持久成功。

DS5000:中端存储“百变”

由于DS5000最早是在2008年年底推出的,因此,鉴于当时的经济情况,IBM将DS5000定位为一个多功能的,能够满足多样化需求的产品,金微表示,“当时设计的时候主要是考虑了,客户如果买一款中高档产品,希望承担更多的任务。所以在DS5000把各方面的速度做的都比较平衡,无论是做在线交易或者是持续传输都达到了不错的效果,所以它既适合集中,也适合像工作流、数据流比较大的领域,另外从邮件到数据库都可以。”

因此,对于DS5000来说,其硬件设计如何能够满足不同、多变的混合负载是其硬件设计的重点,同时也是DS5000能否担负多种任务的关键。

从产品区划上,IBM为DS5000的三款产品定位了不同的市场区划,其型号分别为DS5100、DS5300和即将推出的面向中端低位市场的DS5020,金微表示,其中尤以DS5300的性能最为突出,他表示,“DS5000系列和原来的4800和4700相比无论是容量和端口都有了很大的改善,特别是MB/s有了很大的突破,是原来的3-4倍,在存储性能委员会有一个测试,测试值按目前来看是最好的一个。”

除此以外,DS5000系列目前已经全系列支持8Gb/s FC连接,并预计在今年年底提供对10Gb/s iSCSI的连接性支持。

1+1.jpg
DS5000中提供了特制的ASIC芯片,包含内置硬件RAID 5/6协处理器,并提供多个PCI-E X8总线连接ASIC芯片和外部接口芯片,在DS5000中,同时还有一个17G的专用的缓存镜像总线,以及16个后端磁盘通道。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