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新十年战略:扩展统一架构(上)

Bill 发表于:11年06月13日 11:09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现在,NetApp是一家纯粹的存储厂商。更特别的是,NetApp更是一家磁盘阵列厂商。如今的企业级规模纯存储厂商只剩下NetApp和日立数据系统(HDS),而EMC则在大力扩展自己的产品组合后成为一家信息架构公司。现代磁盘阵列真正的附加值来自于软件,包括存储OS(操作系统)和一系列专注于物理存储流程和数据管理的存储管理解决方案,包括快照和复制软件。

DOSTOR存储在线 6月13日国际报道:在最近的行业分析师大会上,NetApp不仅继续宣传它在市场上最近的成功以及展示它最近的产品,该公司的管理人员同时还披露了公司的愿景和战略。他们认为这些愿景和战略将使公司继续走在快速增长的金光大道上。

现在,NetApp是一家纯粹的存储厂商。更特别的是,NetApp更是一家磁盘阵列厂商。如今的企业级规模纯存储厂商只剩下NetApp和日立数据系统(HDS),而EMC则在大力扩展自己的产品组合后成为一家信息架构公司。现代磁盘阵列真正的附加值来自于软件,包括存储OS(操作系统)和一系列专注于物理存储流程和数据管理的存储管理解决方案,包括快照和复制软件。

NetApp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m Georgens阐述了公司最近的动态和战略。他最主要的职责之一就是提高股东价值。在2011财年中,NetApp的销售收入增长30%至51亿美元。同时,在资本市场上,该公司的股价也有明显上涨(每股大约60美元)。Georgens指出NetApp的收入规模足以让投资机构青睐,同时只有大约5家左右的提供专门产品的IT公司(比如谷歌)和NetApp差不多。从IT的角度来看,这意味着NetApp看起来做了很多正确的事情。

Georgens强调公司文化作为竞争力差异点的重要性。在最佳工作地点的调查中,NetApp的分数总是很高,不过这要转化成公司竞争优势还需要员工的投入、专注和创新,这样才能带来持续增长。他同时还强调道NetApp是一家制造产品的公司而不是提供服务的公司。尽管专业服务也很重要,而且NetApp也将提供一些服务,不过NetApp将继续强调并扩展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同第三方的合作关系,比如VAR(增值经销商)、系统集成商和贴牌厂商。

Georgens相信,通过产品上的领导地位,NetApp可以充分利用市场的增长机遇并继续从竞争对手那里攫取市场份额。因此,从存储客户的角度来看,该公司将从技术计算型公司转型为商业计算型公司。

尽管全球宏观经济前景仍然不明朗,不过NetApp还是计划加大投资力度。该公司不希望因为过度谨慎而让市场机遇溜走。作为一名分析师,我觉得不仅NetApp,还有一些IT厂商也是采取这样的策略。没有人可以完全预测经济前景,这样做可以带来更高的回报前景。

然后,NetApp产品经营执行副总裁Manish Goel和其他高管讨论了NetApp和创新战略和产品战略。该公司认为90年代创新的十年是性能的创新,比如优化的文件系统。现在的十年(00年代)则在创新的基础上更加关注效率,比如自动精简配置和重复数据删除。未来的十年(10年代)则将把第三个关注点放在规模上。NetApp希望最大化虚拟化环境的优点,同时开发一个灵活的、共享的规模化存储架构。虽然厂商仍然关注性能,比如闪存驱动器的使用,也关注效率,比如从成本和操作角度来看的效率,不过,规模是中心焦点。

NetApp相信存储将从现在的共享虚拟化存储和向外扩展NAS(网络附加存储)发展为一个统一的规模化架构。这意味着用户将拥有高效运行的统一存储(SAN(存储局域网)加NAS),同时没有性能或容量的上限。该公司计划扩展统一架构的道路,并在近期内发布Data ONTAP 8.1.

直到最近收购Engenio,NetApp只有一个存储操作系统--Data ONTAP.现在ONTAP 8.0.1已经上市,不过只有8.1才是真正开始探索规模化统一架构。这只是NetApp计划中的10年创新计划的开始,因此8.1版本的ONTAP不是最终目标,它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相关报道:NetApp新十年战略:扩展统一架构(下)

[责任编辑:朱宇]
相信无人不知惠普存储融合之道,作为辐射企业级、消费电子、软件等从基础架构到终端的厂商,惠普融合之道确实搭建了一个非常利于其存储发展的大舞台。为此,在丰富惠普存储王国的过程中,3PAR的进入,不仅带给惠普存储新的力量,同时也带来了新的趋势,完善了惠普在中高端存储领域的阵营,不过,从HP搭台3PAR唱戏到HP和3PAR同台共舞,惠普一直坚持融合存储之道,将瞬捷战略也结合了起来。由此,我们便看到了HP 3PAR给存储业带来的新的惊喜,从而形成了MSA、Lefthand、EVA、XP、3PAR惠普的五虎上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