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型企业该如何选择外部存储产品?

Lily 发表于:11年06月03日 08:0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与业务规模稳定增长的大型企业不同,许多中小企业都处于快速成长的发展阶段。对于这些成长型企业来说,业务规模的快速扩大使得企业对IT系统的要求也随之提高。这好比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青少年,新衣服买了没多久就有些小了。

与业务规模稳定增长的大型企业不同,许多中小企业都处于快速成长的发展阶段。对于这些成长型企业来说,业务规模的快速扩大使得企业对IT系统的要求也随之提高。这好比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青少年,新衣服买了没多久就有些小了。成长型企业同样会有这样的烦恼。如果重新购置容量更大、性能更高的存储系统,不仅增加了一笔不小的开支,停机、数据迁移等问题还会影响关键业务的正常运行。那么,成长型企业该如何选购外部存储产品呢?

这类成长型企业在选购时,首先要考虑所用的系统能否跟上自己成长步伐,而不是没用多久就必须换台更大的。所以存储系统的可扩展性是选购时的第一考量因素。然而,面向中小企业的入门级存储系统的可扩展能力却不那么令人满意。以EMC的CLARiiON AX4为例,其最多可扩充至60个驱动器,仅相当于最低一款CLARiiON CX4(Model 120)的一半。如果直接入手中端存储系统,昂贵的价格又会让尚处于成长期的中小企业难以负担。而IBM全新的System Storage DS3500 Express在可扩展性方面的优势十分明显,DS3500支持的驱动器数量高达96个,不仅两倍于前一代的DS3200/3300/3400 Express,也直逼DS3950/5020等中端存储系统的112个。IBM DS3500是一个纯SAS的解决方案,对于中小企业IT架构要求非常低,只需要企业拥有基本的硬件和服务器就能搭建一个属于自己的典型的外部存储平台。入门级产品的价格也更容易被成长型企业所接受。

除了高可扩展性之外,IBM DS3500在性能方面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跟上一代 DS3000 系列相比,DS3500 的主要存储性能指标都得到了大幅提升,部分数值甚至达到或者超过比它定位更高的 DS3950 和 DS5020 。DS3500还提供了一个Turbo性能模式选件,激活该选件之后,DS3500的性能将直逼中端的存储产品,从而在性能上保证了成长型企业快速发展的需求,达到避免向上迁移的风险和停机损失的目的。

在主机连接方式上,DS3500 提供了三种方案,使用和扩展起来都更加方便。除了满足大多数用户的直连要求6Gbps SAS2.0之外,DS3500还可以通过主机接口扩展选件,随需升级到 SAS + FC 光纤或者 SAS + iSCSI 以太网的接口组合方式,轻松实现IT架构的拓展,实现最优的性价比组合。

 

IBM System Storage DS3500 Express

此外,DS3500还支持高性能 SAS 、近线 SAS和 FDE 加密 SAS 等多种类型的硬盘,用户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应用和数据特点,来选择合适的存储介质,以最大限度提高存储资源的利用效率。DS3500还支持3.5英寸和 2.5英寸两种规格,同尺寸的硬盘还可以混用,从而实现分层存储。

在硬盘类型的选择上,如果是针对财务系统、付费系统等对IOPS性能要求较高的应用,可以选择高性能的15kprm SAS盘;如果是CAD、视频流等对带宽要求较高的应用,选择7.2kprm的近线SAS盘要合适一些,价格便宜而且容量很大。

在应用方面,IBM DS3500适用的领域很广,既能够胜任数据库等高IOPS的应用需求,也可以满足流媒体视频点播等高带宽需求。此外,DS3500 还非常适合于拥有不同工作负载和应用要求的整合和虚拟化环境,如中小企业或大企业的次级节点,可以把文件、邮件、数据库等不同类型应用数据整合到 DS3500之上,以实现统一管理和维护。此外,还可以通过光纤连接做远程镜像,以此来实现集中数据备份、集中数据挖掘、异地容灾和分析等应用。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看到DS3500采用的独特设计思路:发展初期企业以入门级的价格购买一个最基本的配置,随着业务发展,IT系统不断扩张,DS3500能够随需升级,与企业共同“成长”。这款横跨低端和中端的新一代外部存储设备,实在是成长型企业的最佳之选。

相关专题:“DS3500:高效存储的五个解释”

[责任编辑:朱宇]
相信无人不知惠普存储融合之道,作为辐射企业级、消费电子、软件等从基础架构到终端的厂商,惠普融合之道确实搭建了一个非常利于其存储发展的大舞台。为此,在丰富惠普存储王国的过程中,3PAR的进入,不仅带给惠普存储新的力量,同时也带来了新的趋势,完善了惠普在中高端存储领域的阵营,不过,从HP搭台3PAR唱戏到HP和3PAR同台共舞,惠普一直坚持融合存储之道,将瞬捷战略也结合了起来。由此,我们便看到了HP 3PAR给存储业带来的新的惊喜,从而形成了MSA、Lefthand、EVA、XP、3PAR惠普的五虎上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