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博客 电子发现技术的六大趋势(上)

Bill 发表于:11年03月16日 10:49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我们一致认为2011年有6大趋势特别明显:项目管理、云定位、社交媒体、跨学科团队、互操作性和内部电子发现。

本文作者Christine Taylor是Taneja Group的一位分析师,她在IT和通信业拥有超过10年的经验。她曾写过大量关于技术在电子发现、合规和治理以及信息管理中作用的文章。

我最近同Exterro的公司通信总监Sarah Brown讨论了一下电子发现领域的几大趋势。我们一致认为2011年有6大趋势特别明显:项目管理、云定位、社交媒体、跨学科团队、互操作性和内部电子发现。

项目管理

基于工作流的项目管理在市场上有一些混淆。电子发现用户通常将项目管理和案例/问题管理混淆在一起,其实这两种管理是非常不同的。问题管理是律师的领域,而项目管理则涉及IT和法务部门,因为它通过多个电子发现流程来管理工作流。在初始搜集阶段,这种区别尤其显著,尤其是在IT业的法务上。专业的项目管理技能可能将来自那些拥有项目管理经验的法务人员或来自那些拥有电子发现技能的项目管理专业人员。我们认为法务项目管理是一个专门技能集,这种技能的需求将越来越强烈。

对IT的影响:IT部门将看到越来越多的针对电子发现的专业项目管理人员。这些项目管理人员可能在跨学科团队中同IT部门紧密协作,并受到IT任务的项目管理期限约束,比如数据搜集。IT专家可能有兴趣进一步接受电子发现项目管理方面的教育。

云定位

2010年云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而这个热度一直延烧到了2011年。我从来不喜欢"云"这个术语,因为它很大程度上不过是传统的软件即服务(SaaS)和应用程序服务提供者(ASP)的市场语言罢了。不过,我也不能阻挡这股潮流,现在也必须接受这个术语。

我看到的是更加实际的有关云对电子发现的影响:一个软件和/或存储提供模式,在一些环境而不是所有环境下有用。基于云的软件提供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比如SaaS。不过基于云的对响应数据的存储则更加具有挑战性。如果一家公司或律师事务所正在将数据归档到云,或者正在将一个数据集上传到托管电子发现服务,他们必须非常确定这个云计算环境从物理上和电子上来说都是安全的。我们不建议使用那些公共网络,比如谷歌和Amazon的。尽管这些公司的技术很先进,但是他们很少或从不提供SLA(服务水平协议)--甚至对主要客户也是如此。

对IT的影响:成熟的电子发现厂商的私有云一般是安全的,但是IT人员应该在上传数据前做好尽职调查工作。IT人员应该协助法务部门理解云服务的本质:软件提供,电子发现服务数据存储,或两者的结合。

社交媒体

多年来,对法务人员来说,在社交媒体上进行电子发现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Facebook和Twitter是常见的社交媒体,不过还有其他值得关注的目标,比如没有在受控制的文档库环境中得到管理的SharePoint协作数据。比起Facebook和Twitter,这些SharePoint数据更容易在新的SharePoint工具中得到管理。不过Facebook和Twitter非常不同,因为它们的内容不受企业控制也不为企业所有。

如果电子发现要搜寻公司员工所发的文章,那么企业就有问题了--它不能保存外部的社交媒体的内容也不能方便地搜寻这些内容。当然,企业不会每次都要面对这个问题。在许多情况下,与所要做的事情的规模相比,与社交媒体组织打交道所带来的负担显得很不合算,而且许多法官也不会要求企业这么做。不过,随着许多企业员工利用社交媒体网站对公司进行评论,这个问题将越来越显著。

对IT的影响:需要建立一个策略来控制员工对社交网站的使用。如果公司有SharePoint,可以考虑买入一些工具来搜寻协作内容而不仅仅是文档库。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