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Crag Nunes:3PAR进驻HP将如鱼得水?

袁绍龙 发表于:11年02月22日 14:00 [转载] 比特网

  • 分享:
[导读]几个月之前发生的戴尔与惠普抢购高端存储厂商3PAR大战仍然让人历历在目,双方经过多轮竞价之后,3PAR最终花落惠普。

笔者再次见到老朋友Crag·Nunes,这次他却是以惠普Storageworks存储产品总监的身份接受采访,而在大约一年前采访他时,他的身份仍然是3PAR全球营销副总裁,笔者不由感叹到“不是我不明白,这存储世界也变化太快”……

几个月之前发生的戴尔与惠普抢购高端存储厂商3PAR大战仍然让人历历在目,双方经过多轮竞价之后,3PAR最终花落惠普。其实无论3PAR花落谁家,都将极大的补充对方的产品线,成为其一站式数据中心方案中不可或缺的部分。那么,Crag·Nunes将如何看待3PAR在惠普存储产品线中的定位?惠普存储未来的发展方向又会是什么……

3PAR完善产品线 惠普将追求外部磁盘市场第一

与IBM、EMC、Dell等厂商一样,惠普在存储领域同样依靠收购和自主研发的路线来逐步完善存储产品线。惠普过去几年通过收购LeftHand完善iSCSI存储阵列、通过收购Ibrix完善集群NAS产品、自主研发StorOnce完善重复数据删除产品线、收购3PAR则完成了云计算和高端存储产品线上不足。而iSCSI、集群NAS、重复数据删除、云存储早已成为业内公认的未来竞争热点,惠普收购3PAR之后,产品拼图完成极大的完善。

惠普Storageworks存储产品总监Crag·Nunes表示:“目前,惠普在总体磁盘存储器市场中占据市场份额的第一位,但是在外部磁盘存储系统中目前只排名第三,收购3PAR之后,我们将进一步整合各个产品线,我们未来几年的目标就是不光在总体磁盘存储市场位列第一,还要在外部磁盘存储系统市场上获得第一位。”

据了解,惠普目前在外部磁盘系统上的市场份额为11。3%,加上3PAR的市场份额,惠普在外部磁盘系统上的排名将成为并列第二。

“3PAR将成为惠普专注新兴市场的有力竞争武器,到2013年,云产品市场规模将达到66亿美金,3PAR正是定位在这个市场。3PAR将加速惠普融合基础架构设施战略,为云计算提供全新的一级存储,降低用户的采购和运营成本,并提升管理效率。”Crag·Nunes认为3PAR帮助惠普在云存储领域获得极大的竞争力。

Crag·Nunes:“3PAR品牌不会消失,进驻惠普犹如如鱼得水”

记得几年前iSCSI领域双雄EqualLogic和LeftHand分别被戴尔和惠普收购,之后两者发展的命运却迥异,戴尔保存并继续大力推广EqualLogic品牌,使得EqualLogic继续获得了用户的关注;而LeftHand被惠普收购之后,被并入惠普P系列,自此惠普以P系列产品向用户推荐。那么,3PAR并入惠普之后,3PAR的品牌是会继续保持、还是会被惠普整合呢?

惠普Storageworks存储产品总监Crag·Nunes对此表示:“惠普企业服务器、存储及网络部门执行副总裁David Donatelli认为3PAR是惠普未来十年的云存储架构。我可以确定的是,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里,3PAR这个品牌还将保留,并不会被取消!”

3PAR经过多年发展与耕耘,在中高端存储市场和云计算领域都获得了不错的口碑,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品牌价值。惠普不会取消3PAR这个品牌,应该说是一项英明的决定,保证了品牌发展的延续性。

除了品牌是否会被取消外,业内还比较关心3PAR的渠道策略有哪些改变?就拿中国市场为例,据了解,3PAR在今年年初已经开始对国内渠道市场进行建设,被惠普收购之后,3PAR的渠道策略又会发生哪些改变?

Crag·Nunes表示:“3PAR的渠道策略并不会发生很大的改变,我们挑选和选择渠道的条件并不会因为被惠普收购之后发生改变。我们还会从惠普的渠道中挑选合适的渠道合作伙伴,共同来推动3PAR的发展。过去我们依赖的是产品和技术,在渠道和品牌上所做的工作是长期和艰苦的,随着加入惠普这样的大公司,我们在渠道和品牌上将获得巨大的帮助,犹如如鱼得水。”

3PAR代表云发展方向

云计算的快速发展,要求用户能够具备一个基于灵活安全的多租户共享平台,这样才能敏捷、高效地提供各种应用。3PAR的产品具备高度的虚拟化,能够实现大规模的整合和提供动态的服务,其产品在自动精简配置、自动分层存储、动态优化、虚拟域名等领域都有着领先的地位。

Crag·Nunes表示:“全球十大主机托管商中已经有七家采用了3PAR的多租户共享架构。我们的产品架构具备多租户共享、高效率、自主调节的特点正代表了未来云的发展方向。”

然而,关于高端存储和云存储不能绕开的话题是HDS最新的VSP产品,HDS强调其VSP产品具备横向、纵向和纵深的三维扩展能力,也用户部署云存储最为有利的架构。事实上,惠普也在OEM HDS这款VSP产品(惠普将这款产品并入P系列,代号为P 9500),惠普会如何看待同时拥有两款为云存储服务的产品呢?

Crag·Nunes对此表示:“3PAR代表着横向扩展和纵向扩展的完美组合,我们既能够很好的进行横向扩展,也能够很好的进行纵向扩展;而VSP并不是为云所设计,其在纵向扩展能力比纵向扩展能力更强,而在云中,横向扩展能力非常重要,这种能力对于云存储成本和经济性很重要。因此,VSP并不具备云的灵活性,更适合传统的高端存储市场。”

暂且抛开3PAR和VSP是否都是为云而设计,从惠普自身的角度来看,惠普已经将他们定位在不同的市场领域,而明确了自身的产品定位则意味着面对的用户群将会有所不同。随着惠普对3PAR产品的重视,3PAR必然会获得一个强有力的推广平台,未来3PAR的前景值得期待,而Crag·Nunes关于VSP的表态,则让人产生了无限遐想……

[责任编辑:刘凯]
12月8日,由DOIT传媒主办,以“信息世界 共想明天”为主题的2010年中国存储峰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召开,中国存储行业又一次迎来了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的年度盛会。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