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PAR公用云:云时代所需要存储的系统

3PAR 发表于:11年02月22日 13:47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物理的、内部的数据中心与企业IT基础设施,正在被安全、多租户的云服务所取代,分布式计算的发展促进了如今的公共计算。

物理的、内部的数据中心与企业IT基础设施,正在被安全、多租户的云服务所取代,分布式计算的发展促进了如今的公共计算,而IT基础设施无论如何发展,都必然落入云的口袋--可能是私有云、公有云或是混合云,在云计算时代,IT技术、产品与服务不免都需要和云挂上钩,因为这不仅是趋势,而是当下。

云服务供应商,如Amazon、SAVVIS等,都在寻找新的能够服务其云平台的存储系统,新的存储系统需要提高整合效率、改善如今并不灵活的存储架构、能与其他的基础设施实现充分的互操作系统、按照SLA服务水平协议提供服务既不高也不低,当然,针对虚拟化系统环境和大规模应用部署,是最为基本的要求。

但最为根本的要求是--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都应该明了,在云时代所有曾经靠提供技术、产品特性而存在的供应方式,都改变为对服务的提供,IT组织要求新的IT基础设施平台通过服务器和存储虚拟化将软硬件作为一项服务来提供,从而适合企业IT的公用服务、网络云计算以及新一代基于面向服务架构(SOA)的应用。

这是云时代的要求,同样,不是趋势,而是当下。

存储系统的要求被同期提高,每一个存储网络甚至是存储系统,都将作为公用计算的存储基础,并且能与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协同工作,以创建一个完整的公用计算环境--与公用计算的公用存储,是一个用于公用计算的高度虚拟化、紧密集群化的动态分层存储阵列,可供企业用来建立经济高效的虚拟化IT 架构,以实现灵活的工作负荷整合。通过以更低的总成本获得高响应速度的弹性架构,来满足快速变化的业务需求。

当下,3PAR的高度虚拟化、基于公用的存储方法为数据中心和IT组织提供了传统整体式(单片)阵列的一个替代选择,成为惠普产品线一部分的3PAR不仅是第一家以商业方式将精简技术整合到系统硬件中的阵列从而提高容量利用率并保持较高服务水平的存储厂商,更是最早将公用存储概念引入到存储阵列系统内的产品家族,随着进入惠普的融合基础设施大家庭,3PAR的公用存储概念正在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3PAR的自动精简配置技术的领先性已经毋庸置疑,其至少将用户的容量需求,在存储容量采购初期,减少了50%,这不仅降低了存储的成本,同时间接降低了整个云服务基础架构在初期的投入成本,而更高的容量灵活性,减少了因为存储容量限制而可能产生的存储孤岛。

但自动精简配置仅仅是3PAR众多领先技术的其中之一,在EMC、IBM等竞争对手还未提供子卷级的自动分层功能的时候,3PAR实现了借助分层技术实现了每GB成本和每IOP成本的平衡--这是子卷级的功能--让不同活跃度的数据合理的分配在不同成本的介质上,一直是一种奢望,而在需要以不同成本保证不同SLA服务水平协议的云时代,这显得尤为重要,一个横跨多个数据中心、多个地区甚至是多个国家的云,不可能用相同的方法存储所有的数据。

InSpire架构和第三代专用ASIC形成了3PAR被模仿但从未被超越的底层硬件架构,这个架构下,每个阵列的性能被充分发挥,多个--至多8个阵列--被连接成一张紧密的网格,数据被以较小的粒度冗余的存放在不同的阵列上,即使一块磁盘、甚至一个阵列坏掉,网格内的数据都不会被丢失,而这些数据会同时进行再次的分配--自主的故障响应,解决了大规模部署的服务时间和精力有限的问题。

3PAR的特性之突出,使得其在那些需要低能耗、高性能和自主管理的客户中十分受到欢迎,数据库优化、Microsoft Exchange、绿色IT、虚拟化环境与私有云、主机服务提供商,都是其忠实的用户。

[责任编辑:刘凯]
12月8日,由DOIT传媒主办,以“信息世界 共想明天”为主题的2010年中国存储峰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召开,中国存储行业又一次迎来了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的年度盛会。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