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科:FCoE转变或许不会发生 但已做好准备

WangFei 发表于:11年02月12日 00:01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博科COO约翰迈克休吉表示,FCoE转变也许不会发生,另外他还说其与IBM之间的合作关系已经被搞得乱七八糟了。

DOSTOR存储在线2月12日国际报道:博科首席运营官约翰迈克休吉(John McHugh)在Stifel Nicolaus技术会议上对财经分析师们说,FCoE转变也许不会发生,另外他还说其与IBM之间的合作关系已经被搞得乱七八糟了。

迈克休吉讨论了Stifel的报告中所说的"FCoE技术的推广使用一直没有成效"的说法。FCoE是在以太网上运行光纤通道存储连网模块访问协议,而不是利用物理的光纤通道线缆和交换机设备。由于以太网成本低廉,而且现在正在进一步升级以提供光纤通道设备所要求的可靠、快速和无损传输,因此业内人士一直认为FCoE会转向以太网,现在这种看法也没有发生改变,只是整个过程可能需要好几年的时间。

但是情况可能不是这样。迈克休吉是这样说的:

虽然FCoE的这种转变最终也许不会发生,但是对公司来说,对这种潜在转变进行投资是很重要的。

他真正想说的也许不是FCoE的转变也许不会发生,而是想说博科应该对这种潜在转变进行投资。

FCoE的转变也许确实不会发生,那么现在的投资就是一种浪费时间的行为。存储光纤通道协议信息需要存放在另一个独立的网络上,因为你不能让存储网络流量被基础以太网线缆和交换机基础设施切割得四分五裂。如果你必须对其进行投资的话,那么你为什么还要在乎现有的光纤通道用户呢?

Stifel的报告称,博科目前主要销售8Gbps光纤通道,它在8Gbit/s市场的份额大约为66%,其中大约只有50%的用户是真正在使用8Gbit/s解决方案。

迈克休吉称,光纤通道的速度很快就会翻一倍,从8Gbit/s提高至16Gbit/s.博科估计它可以通过这次技术升级领先竞争对手12个月到18个月的时间,但它没有透露具体的产品发布计划表。它的意思是光纤通道客户不用转向以太网来满足速度需求,实际上,情况恰恰相反。客户们可以继续使用物理光纤通道,提高存储访问的速度,满足基于闪存的存储阵列和虚拟化多核心服务器的需求。

IBM与戴尔

迈克休吉还透露了另一个有点出人意料的消息,他说博科与IBM之间的合作关系已经一团糟了。他说,博科将从中吸取教训并推进它与戴尔之间的合作关系。戴尔既是博科的OEM合作伙伴,同时也转售博科的产品。他说,公司与戴尔的合作进行得很顺利,而且仍处于良性增长状态中。他补充说,如果没有与戴尔的合作,公司不会发展成现在的样子。

IBM在2010年9月收购了以太网设备供应商Blade Network Technologies。

连网设备供应商Juniper也许戴尔保持着合作关系,但是博科认为,从合作的条款上来说,博科与戴尔的合作进行得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刘凯]
12月8日,由DOIT传媒主办,以“信息世界 共想明天”为主题的2010年中国存储峰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召开,中国存储行业又一次迎来了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的年度盛会。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