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停止销售EVA产品或因LSI放弃SVM

WangFei 发表于:11年01月17日 00:51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惠普停止销售EVA,这意味着EVA阵列中的scale-out虚拟化存储容量和自动精简配置将不再存在,3PAR的产品将填补那个空缺。

DOSTOR存储在线1月17日国际报道:惠普已于2010年底停止销售EVA群集产品,这意味着EVA阵列中的scale-out虚拟化存储容量和自动精简配置将不再存在,3PAR的产品将填补那个空缺。

LSI Corporation将关闭其Storage Virtualisation Manager(SVM)产品线。惠普在6个月前即2010年6月刚刚推出的EVA群集系列产品就采用了LSI的SVM产品。

LSI在2006年以55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以色列开发商StoreAge,从而获得了SVM。惠普通过OEM形式的合作,将这款软件作为其SVSP(存储虚拟化服务平台),该平台可将连网的EVA阵列的容量虚拟化,并构成一个具备自动精简配置、镜像和其他功能的单一虚拟存储池。利用LSI提供的Data Path Module(DPM),惠普利用这款软件将EVA阵列群集在一起。

除了惠普之外,LSI的SVM产品再也没用其他重要客户了。

LSI发言人称:"外部存储设备市场正在快速发生变化,我们的经营战略是抓住市场变化中出现的大量商机谋求更大发展。因此,我们决定将投向StoreAge产品的投资转移到其他的业务领域,停止生产和供应SVM和DPM产品。"

目前还不知道是惠普先关闭EVA群集产品线还是LSI先停止生产SVSP,但惠普应该不会在一款新产品推出仅6个月就放弃掉它。

如果LSI首先停止生产和供应SVM,那么惠普EVA群集产品就无法可想了。

惠普在发布EVA群集产品时曾表示:"EVA群集产品比单纯的EVA阵列产品要多600%的存储容量,而且降低了产品的复杂性,提高了容量利用率,还降低了管理成本。通过EVA群集产品提供的虚拟存储池和通用存储功能,客户们最多可将存储利用率提高到原来的300%,并将管理成本降低50%。"现在,EVA的客户再也无法享受到这些好处了。

据有关媒体报道,LSI已经完成了战略转变,关闭了它在收购StoreAge的交易中获得的以色列Nesher的研发中心。StoreAge的创始人、该研发中心的主管Eli Shapiro表示:"由于公司战略发生了转变,LSI已经关闭了该研发中心。"

LSI显然是想专注于其他的产品线,比如6Gbit/s SAS交换机和固态硬盘等。

现在的情况可能是:LSI已经放弃了SVM,因此导致惠普的SVSP成了无根之木,继而导致EVA群集无法继续下去,惠普如果不从LSI购买相关知识产权或者自己进行研发的话,它就不可能继续供应SVSP和DPM了。

惠普存储营销主管Craig Nunes表示:"2010年11月,惠普通知客户它将停止开发HP StorageWorks SAN Virtualization Services Platform(SVSP)平台。惠普向现有的SVSP客户承诺,它将继续为客户们提供5年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合同。另外,从2010年12月31日开始,公司将不再提供HP StorageWorks Enterprise Virtual Array(EVA) Cluster和LSI SVM-to-HP StorageWorks SVSP Migration产品。"

Nunes表示:"EVA Cluster是一款独立产品(不是EVA插件),停止供应这款产品与未来的EVA产品投资和开发计划无关。EVA Cluster以前满足了光纤通道群集存储阵列产品的需求,现在我们将用新收购的3PAR Utility Arrays阵列来代替它。"

一款新产品推出仅6个月就被迫腰斩,惠普一定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如果惠普是被迫作出此举的话,惠普的员工一定会对迫使他们作出这项决定的人痛恨极了。另一方面,敢于在跟惠普签订了OEM协议后放弃相关产品,LSI也需要极大的勇气。

[责任编辑:刘凯]
12月8日,由DOIT传媒主办,以“信息世界 共想明天”为主题的2010年中国存储峰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召开,中国存储行业又一次迎来了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的年度盛会。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