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博客:未来十年需解决的三大IT问题(上)

刘凯 发表于:11年01月05日 00:01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未来十年,信息技术将为很多领域带来挑战。虽然新的想法和技术不断地涌现,但是只有那些能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真正价值的技术才能获得成功。

本文作者Russ Fellows是研究和咨询公司Evaluator Group的资深合伙人。

DOSTOR存储在线1月4日国际报道:未来十年,信息技术将为很多领域带来挑战。虽然新的想法和技术不断地涌现,但是只有那些能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真正价值的技术才能获得成功。在同IT客户的接触中,Evaluator Group面临着几个企业问题--这就是所谓的下个十年的"IT界大问题"。

企业几乎所有的业务都依赖于信息技术,因此企业都会受到IT变化的影响。这是未来十年信息技术所面临的三大挑战:

数据中心改造--使企业能够有效地管理和部署IT

数据分析--从数据价值和业务中捕捉信息

综合数据管理--智能管理数据部署,保护和存档

解决这些挑战将需要大量的技术,业务和专业经验。现有的技术不能有效地解决这些问题的成本,这是为什么这些问题为什么那么困难的原因之一。在某种情况下,仍需要新兴的技术来整合现有的产品和工艺。

"让技术飞一会儿"

解决业务的挑战需要有新的技术出现。数据中心转换,数据分析和管理数据都需要优化过成本和性能的技术,同时具备规模大且高安全的特性。至今为止,这些挑战已经在不同程度上得到了解决。然而,现在问题的范围和规模已经超过了现有的技术所提供的能力。

下一代解决方案将需要多种技术才能获得成功。IT部门应该规范并强化他们的设备,以提高管理效率。接下来,他们要进行虚拟化组件部署,以提高效率而不会增加管理复杂性。有了这些措施,在特定的产品质量和价格上,他们就可以创建标准的商业服务目录。最后,这些服务可以通过自动化集成到日常的运营中,以保持效率和收益。

要解决这些挑战需包括一些技术:

虚拟化基础设施:规模,效率及灵活性的关键技术

scale-out和scale-up:支持数据和信息处理的增长

效率:通过过程和产品标准化及管理来实现

灵活性:满足不断变化的要求

安全:保障主机、云或分布式工作环境需求

多租户设计:能同时支持多客户端/客户

虚拟化的概念几乎和计算机本身一样古老。其已经在电脑记忆存取,处理,存储和联网等方面获得了不同等级的成功。然而,现在虚拟化已经可以被看做是可见外部层级,并且成为IT的重要部分。

其他的设计要求包括效率,也就是接口标准化及操作自动化。规模可扩展能力,在技术和管理的基础设施中,应满足随时间变化的工作负载。

确保在分布式环境中多用户信息的安全,既是一个挑战也是必要的功课。如果没有足够的安全方案,云计算的计算能力就会受到威胁。即使在公共云的设置中,安全和数据管理也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必须要解决以便为下一轮IT解决方案创造价值。

无论何时何地,企业信息化管理必须全面执行。在虚拟化环境中,数据的管理,级别的保护,位置和信息安全必须要有策略的保护。

最后,需求、配置、管理及IT资源的使用都需要工具,旨在让新一轮的"虚拟系统的管理,"包括逻辑元素而不是实际产品。通过基础设施的使用,所谓的多租户管理工具必须支持多个客户端及管理员的安全管理,全部独立的逻辑视图。

欲想了解更多,请阅读:专家博客:未来十年需解决的三大IT问题(下)

[责任编辑:刘凯]
12月8日,由DOIT传媒主办,以“信息世界 共想明天”为主题的2010年中国存储峰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召开,中国存储行业又一次迎来了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的年度盛会。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