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博客:删除码技术将代替RAID(上)

Bill 发表于:10年12月22日 11:46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就像我在前几篇博文中提到过的那样,基于校验码的RAID解决方案(廉价磁盘冗余阵列)背后的基本算法开始遇到瓶颈。

本文作者Howard Marks是Networks Are Our Lives公司的首席科学家。这家公司总部位于新泽西州霍博肯,从事顾问工作。1987年以来,他一直专注于系统的分析和写作。 

DOSTOR存储在线12月22日国际报道:就像我在前几篇博文中提到过的那样,基于校验码的RAID解决方案(廉价磁盘冗余阵列)背后的基本算法开始遇到瓶颈。我认为我们应该对这个问题提高警惕,不过更重要的是寻找可以代替校验码RAID的技术。一个主要的替代方案就是Reed-Solomon(里德-所罗门)删除码。一些厂商已经开始使用这种删除码来作为替代校验码或镜像的有效的解决方案。

如同我们前面所讨论过的那样,校验码RAID的主要问题是磁盘驱动器容量膨胀的速度远远超过这些驱动器处理速度和可靠性的提升速度。几年后,我们将使用10TB(10的13次方比特)驱动器。这种驱动器将需要10个小时才能从头读到尾,因此RAID的重建过程可能需要好几天时间,很有可能因为其他驱动器的读取错误而陷入故障。

Reed-Solomon删除码(之所以叫这个名称是因为这个技术最初是作为前向纠错方式,目的是在不可靠的有可能传输错误或删除某些数据的通道上传送数据)可以将RAID-5简单的N+1数据保护模式扩展到更高水平的保护模式。校验码和CRC(循环冗余校验)是将数据分离出错误纠正或校验数据,而删除码则是扩展数据并增加冗余度,因此即使数据的一部分遭到破坏或丢失,系统还是可以从剩余部分中恢复原始数据。

删除码的出现已经有好几十年了。删除码技术早就已经应用在深空探测的数据传输应用中。这种应用往往有好几分钟的延迟,因此TCP类型的时间过时和重新传输在这种应用中不可行。此外,删除码技术也应用在CD和DVD中以应对灰尘、刮伤以及脆弱的光盘表面所遭受的其他损伤。甚至企业存储领域也在悄悄地应用删除码。在N+2 RAID-6实施中,一些厂商使用Reed-Solomon算法来计算ECC(错误纠正代码)。

欲想了解更多,请阅读:专家博客:删除码技术将代替RAID(下)

[责任编辑:刘凯]
12月8日,由DOIT传媒主办,以“信息世界 共想明天”为主题的2010年中国存储峰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召开,中国存储行业又一次迎来了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的年度盛会。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