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博客:戴尔收购Compellent是双赢(上)

Bill 发表于:10年12月15日 11:25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戴尔斥资9.6亿美元收购存储厂商Compellent。业内也有一些声音--不过是和Network Computing没有关系的--在质疑戴尔收购Compellent的意义和价值。

本文作者Tom Trainer是分析机构Analytico的创始人及总裁,他曾是Evaluator Group的高级合伙人,在此之前,他曾经在EMC、HDS等多家公司任职。 

DOSTOR存储在线12月15日国际报道:戴尔斥资9.6亿美元收购存储厂商Compellent。业内也有一些声音--不过是和Network Computing没有关系的--在质疑戴尔收购Compellent的意义和价值。在我看来,Compellent可以强有力地增强戴尔虚拟信息系统(VIS)架构和数据中心解决方案(DCS)功能。如果两家公司达成协议,对于客户来说,他们的合并将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在我进行分析之前,让我们先看一下未来可能的双赢局面。这里我们略谈一下戴尔的VIS架构和DCS功能。虽然戴尔在品牌构建和消费者导向产品宣传上做得很好,但是这家公司在数据中心和云环境市场上的宣传手段还比较稚嫩。

VIS和DCS的命名可能会带给人一点疑惑,因此我在这里解释一下。VIS是针对数据中心,或者说现在通常所指的私有云。DCS则是为了构建和配置定制的云架构。我曾经向戴尔建议将DCS重新命名一下,让客户可以更好地从名字上了解这个功能所构建的实际的客户云架构。

在过去几个月,我同戴尔驻旧金山办公室的人员进行过几次交流,理解了VIS和DCS的策略。戴尔很清楚如何在VIS和DCS内部进行计算、网络和合作伙伴计划。从存储的角度来讲,如果能收购成功3PAR,VIS和DCS都能得到很大的助益。现在3PAR已经落入其他公司的囊中,而Compellent则浮现在他们的面前。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戴尔关注于如何将存储软件的价值带入VIS和DCS解决方案。为什么?因为3PAR和Compellent可以提供非常强劲的存储平台软件功能,而戴尔要通过收购来实现他在这方面的成就。

毫无疑问的是3PAR和Compellent可以带来优秀的硬件解决方案--3PAR有自己独有的ASIC(专用集成电路)硬件方式,而Compellent则有自己的商品硬件方式。不过,对于IT来说,最大的影响还是在于存储平台软件功能可以为客户的业务提供价值。在我看来,存储一直都是一种软件问题。3PAR、Compellent、EMC、IBM、HDS等厂商向市场提供了高创新性和高价值的平台软件解决方案。

现在,让我们来谈谈为什么这次收购是双赢的。从我的角度来看,VIS和DCS解决方案可以充分利用Compellent的StorageCenter以及它的旗舰软件产品--Data Progression和Live Volume。企业级数据中心和云解决方案已经证明了StorageCenter产品的功能性和价值。这也应该是戴尔为什么将Compellent列为潜在收购对象的原因。

过去几天,业内一些人认为Compellent只是戴尔在竞购3PAR失败后的第二选择。也许这些人总是将半杯水看成半杯都是空的,因此他们总是倾向于负面的意见。至于我,我倾向于认为半杯水是满的。因此,我认为戴尔对Compellent的收购是双赢的,下面是理由:对于Compellent和戴尔的客户来说是个皆大欢喜的局面,因为戴尔存储产品的平台软件将得到增强;对Compellent来说,它的销售渠道和销售量将快速增加;对戴尔来说,它将得到一个比现有平台潜力更大的存储平台,因此这项投资在长期来看是有利的。

戴尔在存储系统设计和开发上做得怎么样?戴尔在收购EqualLogic之后才显示了它在这方面的能力。我相信戴尔很好地保持了EqualLogic的研发活动而不是让产品自然的消亡。通过整合EqualLogic这家公司和它的公司文化,戴尔已经学到了很多。

欲想了解更多,请阅读:专家博客:戴尔收购Compellent是双赢(下)

[责任编辑:刘凯]
12月8日,由DOIT传媒主办,以“信息世界 共想明天”为主题的2010年中国存储峰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召开,中国存储行业又一次迎来了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的年度盛会。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