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复数据删除领域未来发展趋势的看法

WangFei 发表于:10年12月13日 11:22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最近采访了重复数据删除领域的一些厂商,与往常一样,年底的采访内容主要集中于重复数据删除领域的未来发展计划。

DOSTOR存储在线12月13日国际报道:Permabit的首席执行官Tom Cook表示:"一级存储厂商明年将会推出重复数据删除的控制点解决方案。它们正在开发跨SAN、NAS、统一存储、近线存储和备份存储的端到端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

Cook表示:"一旦推出那种解决方案,客户们在创建新数据并对数据进行重复数据删除处理时,它们就永远不用再重新处理那些数据。那些数据在其他处理过程如复制和备份时将一直保持经过重复数据删除处理后的状态。这可以节省大量的流程、占地面积和带宽资源。"

Cook预计:"目前,大厂商们使用的控制点解决方案各不相同,但它们都想在所有平台上推行和使用一种单一的数据优化产品。端到端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将在2011年到2012年之间进入市场。"

单一的端到端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不会很快出现,有部分原因是因为一级存储厂商已经对各自的控制点解决方案进行了巨额的投资,但具体会如何发展,我们还需进一步观察。

Sepaton的先进技术主管Dennis Rolland也发出了一些与Cook的预言类似的预测,但在重复数据删除市场的发展趋势上也有一些不同的看法。

Rolland表示:"以后,需要使用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的地方会更多,除了主存储器之外,还有近线存储,另外由于管理多种不同的解决方案将会是一件非常复杂的工作,最终客户们还要减少他们所用的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的数量。但不管怎么说,主存储器和近线存储的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是肯定少不了的。"

Rolland认为,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的主要优势如容量、占地面积和成本节约等将会发生一定的变化。他说:"重复数据删除可以实现低带宽复制,从而令企业用户可以更加经济高效地部署灾难恢复中心。"

Rolland还将两种技术结合在一起,那无疑会成为2011年最热门的存储技术之一。

Rolland说:"重复数据删除是云存储的前提。它可以提高云存储的实际应用价值,因为有了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客户们通过WAN发送的数据量将减少10倍。这对部署云灾难恢复中心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Sepaton将重复数据删除软件与其虚拟磁带库软件捆绑在一起。)

同时,Quantum在本周发布了一份最终用户调查报告,报告显示美国企业通过采用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每年可节省60亿美元的文件恢复成本。

这项调查征求了300位IT专业人士的意见,接受调查的人表示平均每年要在文件恢复活动上花费131个小时,其中有65%的人至少每周都要进行一次文件恢复。根据美国IT专业人士的平均工资来计算(据PayScale.com称,美国IT专业人士的工资为平均每小时31.55美元),那就相当于95亿美元的成本。 然而,Quantum的调查还发现,那些企业由于采用了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因此它们是企业用户中文件恢复效率最高的一批企业,它们在恢复文件时所花的时间只有所有企业进行文件恢复时所花的平均时间的三分之一。因此,Quantum认为,如果更多的美国企业可以达到类似的数据恢复效率,那么美国企业每年可节省的成本大约会达到60亿美元。

这项调查似乎造成了误导,因为它并非专注于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的本身,而是着重说明了基于磁盘备份/恢复的解决方案的优势。

Quantum的DXi产品营销经理Steve Whitner解释说:"如果你将数据(未进行重复数据删除处理)备份到常规磁盘,而且你需要建一个灾难恢复中心,那么你就必须将那些数据转移到另一个地点,而且你也不能将数据保存在传统磁盘上太长的时间,一般也许就是几天或一周左右。因此,现在的问题不是数据恢复的速度,而是企业现在可以将数据保存在传统磁盘上达到一个月的时间,或保存两份经过重复数据删除处理的备份数据。"

以上是Quantum发布的新闻稿以及部分调查结果。

有一点是肯定的:在2011年,市场关注的重点将从近线/辅助存储器的重复数据删除转到主存储器的重复数据删除。本年度发生了存储业内规模最大的两项交易,一项是戴尔收购Ocarina Networks,另一项是IBM收购Storwize。 (Storwize的技术现在被整合到了IBM的实时压缩业务部。)

[责任编辑:刘凯]
12月8日,由DOIT传媒主办,以“信息世界 共想明天”为主题的2010年中国存储峰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召开,中国存储行业又一次迎来了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的年度盛会。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