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博客:博科思科FCoE标准各行其是(上)

Bill 发表于:10年11月26日 11:21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Brocade和思科在网络协议上正在通过标准和非标准的手段迫使你面临厂商锁定的局面,让你不得不放弃其他竞争对手的产品。

本文作者Mike Fratto 是《信息周刊》执行主编。 

DOSTOR存储在线11月26日国际报道:如果你是一位存储管理员,你通常会遇到存储厂商所带来的厂商锁定现象。你需要在一个认证的设备列表上选择SAN(存储局域网)设备。你甚至可能会赞同说这种厂商锁定现象是好的。不过如果你是一位考虑FCoE(以太网光纤通道)的网络管理员,你会因为这些限制而感到气恼,因为你只能从SAN厂商,比如Brocade或思科,他们所认证过的产品中进行选择。如果你选择这些设备列表以外的产品,你将得不到支持,而且你将继续支持相对较高的价格来支付本来应该是商品设备和商品功能的设备或功能的成本。Brocade和思科在网络协议上正在通过标准和非标准的手段迫使你面临这种厂商锁定局面,让你不得不放弃其他竞争对手的产品。

思科因为维持那些非标准兼容的协议而饱受指责。我也曾经批评思科,因为在IEEE(美国电气及电子工程师学会)的链路层发现协议已经推出好多年之后,思科还在继续支持自己的思科发现协议(CDP)。在CiscoLive的一次科技记者和思科首席执行官John Chambers的小型会议上,我提出了标准问题。Brocade和思科在FCoE的解释上再次分割SAN市场。

Networking Vendors: IT Pro Ranking最近对486位IT专家进行了数据中心功能调查,行业标准的重要性仅次于虚拟化。在15项功能排名中,专有技术只排名15位。现在是Brocade。该公司版本的透明多链接互联(TRILL)没有使用要求的链接状态协议IS-IS,而是采用了像思科那样的做法。Brocade表示它的TRILL将是标准兼容的。事情变得有些糟糕。

公平地说,现在我们还没有任何TRILL兼容的实施,因为TRILL没有得到IETF(互联网工程任务组)的批准。TRILL目前还在IETF RFC(请求注解)列队中,不过无论从哪点看,该标准的完美程度已经接近于完成状态。Brocade在TRILL草案的4.2条上采取了不同的方式。本来TRILL在链接状态协议上应该使用IS-IS(另一种多路径协议,最短路径桥接,也使用IS-IS)。Brocade的TRILL实施使用光纤最短路径优先(FSPF)。Brocade在它的FC(光纤通道)SAN产品上使用的就是这种链接状态协议。我在跟踪和分析Brocade的虚拟底盘系统(VCS)的时候就碰到了这个问题。

刚开始的时候我还误解了Brocade的声明。Brocade高级产品经理Erik Pounds进行了澄清。他说道:"Brocade的TRILL初始实施使用FSPF。FSPF受到过完整的测试,证明可以用于构建数据中心环境中的光纤架构。带L2扩展的IS-IS将成为行业标准。一旦L2扩展得到标准化并得到其他厂商的实施,我们将通过固件升级的方式在那些基于标准的TRILL环境中激活互操作性。"FSPF可能更好,也可能更糟,不过使用它而不是使用IS-IS意味着Brocade版本的TRILL是非标准的。

欲想了解更多,请阅读:专家博客:博科思科在FCoE标准各行其是(下)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