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分析:十大最有可能被收购的公司(下)

Bill 发表于:10年10月26日 11:00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在惠普以24亿美元的代价收购3PAR之后,市场人士又在继续猜测哪家存储厂商将成为下一个被收购的目标。

DOSTOR存储在线10月26日国际报道:#6 - Brocade

IBM最经常被人们认为是Brocade潜在的收购者。不过事情最近可能起了变化,这家蓝色巨人最近宣布计划收购Blade Network Technologies(BNT),因此收购Brocade的可能性变小了。

BNT专注于刀片和机架以太网交换机,和Brocade的业务没有重叠,但是IBM-BNT的收购计划仍然削弱了IBM收购Brocade的可能性。更有可能的是,IBM会寻求收购Juniper Networks。(Brocade和Juniper都是IBM的合作伙伴,不过更有意思的是,Juniper是BNT的合作伙伴。)

如果我们将IBM排除在外,那么戴尔可能是Brocade最有可能性的收购者(尽管戴尔同Juniper的关系也很密切)。现在的问题是,在竞购3PAR失败之后,戴尔是否会寻求收购另一个磁盘阵列厂商(Isilon、Compellent或Xiotech)?或是软件厂商(CommVault)?或是让人惊讶地通过收购Brocade来进入LAN/SAN领域?

戴尔最近聘用了前思科经理--Dario Zamarian--来负责它的网络业务,因此戴尔的收购目标转向网络领域的可能性在增大。假设戴尔收购重心转向网络,那么根据一些华尔街人士的推测,Brocade和Juniper被戴尔收购的可能性各是五五开。

Wedbush分析师Kaushik Roy 说:"如果是戴尔而不是IBM来收购Brocade的话,事情会合理许多。如果戴尔稍微明智一些,它应该马上收购Brocade。"

如果戴尔寻求收购Brocade,那么它可能会引起另一场激烈的竞购争夺战,这次的对手可能是IBM或Oracle。

除了IBM和戴尔,分析师们还认为Oracle和日立是Brocade潜在的收购者。

#7 - BlueArc

日立数据系统(HDS)被一些分析师认为是BlueArc潜在的合适的收购者,不过看起来HDS看起来好像没有这种计划。HDS和BlueArc之间有紧密的合作关系,同时BlueArc有一些有吸引力的技术特长。

# 8 - FalconStor

只有一位读者提到FalconStor可能是被收购的目标,同时该公司的潜在收购者应该是HDS或NEC,不过FalconStor相对来说收购代价比较便宜而且这家公司的技术也很好(尽管不是每个人都知道这家公司,因为FalconStor的软件经常是贴牌给其他贴牌厂商和分销商。)

收购FalconStor,收购者除了通过各种产品线获得存储管理和数据保护软件(VTL、CDP、重复数据删除、远程复制等),还可以给许多竞争对手带来打击,因为尽管FalconStor是一家相对较小的公司,但是通过分销商协议它的产品覆盖了许多厂商。

最近FalconStor首席执行官ReiJane Huai辞职,这让FalconStor被收购的可能性增大。FalconStor在Huai离职后任命Jim McNiel为临时首席执行官兼总裁。一些分析师认为McNiel可能比Huai更容易接受并购的建议。

#9 - 赛门铁克

微软被认为是赛门铁克潜在的收购者。

不过,微软可能更感兴趣的是赛门铁克的安全产品线而不是它的存储软件。即使微软收购赛门铁克,那也是对英特尔收购McAfee的回应。

鉴于赛门铁克产品线的广度,以及该公司收购代价可能比较高昂而且该公司不是一家纯粹的存储厂商的事实,我把赛门铁克放在这张列表中靠后的位置。光凭赛门铁克庞大的市值,我不认为赛门铁克很快会被收购。

#10 - NetApp

NetApp收购传言存在的时间和围绕CommVault及Brocade收购传言的时间一样久,甚至还可能更长。我认为收购NetApp的时机已经过去了,但是鉴于这些传言的存在,我还是把这家公司列在我们的十大列表上。

我认为NetApp更有可能以收购者而不是以被收购者的姿态出现。不过,对于NetApp来说,问题是,如果市场上的厂商数量真的缩减到只有五到六家厂商,NetApp即使想进行收购,也没有收购对象了。这就是为什么我还要把NetApp列在我们十大收购目标列表上的原因。

另一家有时候引起人们收购讨论的公司是Quantum。该公司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和产品还是有吸引力的。不过,收购者也要接收Quantum的磁带业务。我认为没有哪家潜在的收购者希望接磁带业务这个烫手山芋。

最后是最不可能但经常被提到的收购目标:EMC。上周有报道说Oracle可能对EMC有兴趣。当然,收购EMC会给Oracle带来一线的存储产品,更重要的,还有VMware,不过,我仍然认为Oracle收购EMC是没有多少可能性的。

存储分析:十大最有可能被收购的公司(上)

[责任编辑:刘凯]
12月8日,由DOIT传媒主办,以“信息世界 共想明天”为主题的2010年中国存储峰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召开,中国存储行业又一次迎来了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的年度盛会。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