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数据系统CTO:数据中心面临新的转型

Niky 发表于:10年10月19日 10:35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在对IT行业内正在进行的这一转型过程有了明确的认识后,日立数据系统公司正推出一种独特的软硬件平台,该平台可以为真正的端到端数据中心提供前所未有的可扩展性和性能。以往通过增加存储容量的方法已不再凑效。

今天,数据中心转型进程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在对IT行业内正在进行的这一转型过程有了明确的认识后,日立数据系统公司正推出一种独特的软硬件平台,该平台可以为真正的端到端数据中心提供前所未有的可扩展性和性能。以往通过增加存储容量的方法已不再凑效。

客户需要一个集灵活性和效率于一身的数据中心,这就是日立数据推出的新的综合管理软件日立虚拟存储平台--Hitachi Virtual Storage Platform和新的Hitachi Command Suite的原因所在。日立数据的理念不是以存储为中心,从而通过提供更多存储空间来容纳迅速增长的数据量;而是以应用程序和服务器为中心,我们的新平台通过集成服务器和存储虚拟化资源实现数据中心转型,而且不会对IT资源造成严重影响。

应用程序和服务器可以识别文件系统和各个卷,但看不到卷背后的存储基础架构。它们不知道其它卷也正在争抢这个存储系统中的资源。此外,它们也不能准确预测它们的卷需要多大容量才能满足不断增长的应用需求,以及卷内日常热点的位置。因此,应用程序用户希望拥有一个容量能够满足他们将来任何时候的需求,并提供最高性能的专用存储系统。

在10年前的".com"时代,人们就曾尝试使用"按需付费"方式提供共享基础架构服务的云理念。这种通过利用一组共享基础架构资源提供服务的经营模式已经消亡,因为每个用户都希望拥有自己的专用资源。因此,我们在21世纪初期看到了".com"时代的轰然倒去。如果我们不能解决安全多租户和可扩展性问题,云服务提供商试图复兴这一理念的尝试也将遭遇同样的命运。

日立虚拟存储平台和Hitachi Command Suite

日立虚拟存储平台和HCS旨在满足用户对这样一个共享基础架构的要求:它能让应用程序和服务器超越它们的当前局限实现扩展,而且能够确保它们的数据安全。在它们需要容量时,该基础架构将为它们提供所需容量,并确保某个卷中需要性能的数据位于性能最高的存储层级上,不太活跃的数据位于成本较低的存储层级上,以降低它们的总体拥有成本(TCO)。所有这些功能将自动提供给应用程序,不需要用户重新定义LUN,对应用程序数据进行分类,将各个卷分配到不同的存储层级,或者重新调整各个存储集群的工作负荷。

这种独特能力背后的秘密是3D扩展功能结构和一个3D管理工具套件。通过在存储和管理平台(不仅仅是容量)中集成3D扩展能力,3D扩展和管理可以让服务器和应用程序在融合、可用性、灵敏性和易于操作方面扩展至一个新的高度。日立虚拟存储平台是唯一能够动态、同时向上、向外和向纵深扩展、以提升性能和容量并支持多厂商存储环境的存储体系结构。这个3D体系结构可以让用户从一个无硬盘、12内核的单机架系统开始,在一个中端应用环境中使用它,然后逐步扩展至一个包含96个内核、I TB数据缓存、2048个2.5英寸SAS硬盘的6机架配置。它可以通过向上扩展支持一个包含几千个虚拟机的大型VMware集群,或通过向外扩展支持几百个具备安全多租户和QoS能力的应用服务器。此外,它还可以通过向纵深扩展将外部存储系统纳入为成本较低的存储层级,以便在技术更新或租期到期时实现平滑迁移。

存储虚拟化和动态配置能够在几分钟之内完成新的存储空间的分配,通过零页面回收和精简配置特性消除过度配置所造成的浪费,并通过对某个存储池中的所有主轴进行数据的自动宽条带花提升应用程序的性能。此外,新的增强特性--Hitachi Dynamic Tiering(日立动态分层)能够将某个卷分配到一个跨越多个存储层级(包括外部存储系统)的存储池中,并允许Hitachi VSP管理该卷中的数据,将它们放置在相应的存储层级上。再也不需要对应用程序卷进行分类,将其分配到一个存储层级,或者当性能特性改变时将其移至另一个层级。

新的HCS对Hitachi Storage Command Suite进行了重大修改。该套件使用Adobe Flex重新编写,其外观很象一个web浏览器。它支持多线程,整合了多个管理数据库,因此使用起来更加简单和高效,而且能够向上扩展至500万个对象。通过向外扩展,它能够管理所有的数据 、文件、内容和数据块,而且提供常用的管理、数据保护和搜索功能。通过向纵深扩展,HCS还可以与应用程序/服务器的API/provider更为紧密地集成,并将应用程序的透明性集成到日立虚拟存储平台的虚拟化基础架构中。作为SNIA SMI-S 开放管理接口倡议的坚定支持者,HCS通过Clariion和EVA支持SMI-S,从而支持其他厂商使用的Hitachi VSP和Device Manager。

有关迁移和集成

日立虚拟存储平台和HCS具备向后兼容性,可以为准备好迁移他们现有的Hitachi USP和USP-Vible系统或 Hitachi Storage Command Suite的客户提供一条便捷的迁移路径。它们能与日立数据的AMS中端产品以及提供文件和内容服务的HNAS、HCP和HDDS产品很好地集成。

日立数据系统公司的理念不是以存储为中心,而是以应用程序和服务器为中心,即考虑如何能让应用程序和服务器超越它们的当前局限实现扩展。我们不希望我们的客户更换他们现有的所有设备。通过采用我们的纵深扩展方法,用户可以继续使用现有设备,同时也不会牺牲3D扩展能力。

更多信息,请观看我们的视频剪辑和白皮书。此外,您还可以阅读Michael Hay、Claus Mikkelsen、Pete Gerr和David Merrill发表的博文,了解今天这条新闻对于业界如此重要的原因。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也许有一天,Fusion-io会说:“我们是真正的混合存储阵列,而不是像硬盘一样在混合存储阵列中使用闪存和硬盘。”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