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故障 Virgin Blue订票系统事故由谁负责?

Bill 发表于:10年09月29日 11:25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Virgin Blue认定Texas Memory Systems是导致Virgin Blue上次在澳大利亚发生21个小时飞机订票系统崩溃事故的责任人。

DOSTOR存储在线9月29日国际报道:Virgin Blue认定Texas Memory Systems是导致Virgin Blue上次在澳大利亚发生21个小时飞机订票系统崩溃事故的责任人。

该航空公司的订票系统在澳大利亚星期一早上八点崩溃,起因是计算机在运行New Skies Navitaire软件时发生硬件故障。该软件是Navitaire在悉尼数据中心托管的。Navitaire是埃森哲的一个子公司。

Virgin Blue的声明表示:"在昨天上午八点(澳大利亚东部时间),用于承载Virgin Blue系统的固态磁盘服务器架构发生故障,导致我们的旅客无法使用我们的服务技术系统。"

Navitaire很快隔离了设备故障,但是Navitaire决定修复设备,结果这个决定证明是"没有多少成果的,并延迟了系统切换到备用硬件平台的时间。"一个故障复原流程要进行90分钟,占用了一天中最宝贵的一段时间。

该航空公司被迫切换到手动订票系统,而且还必须面对许多愤怒的旅客。有些旅客要等待重新订票,该航空公司有时还要代付他们的住宿费用。

根据NetApp的博客,Navitaire使用Texas Memory Systems RamSan固态存储阵列,前端是一个NetApp V系列控制器。V系列控制器将RamSan存储显示为虚拟NetApp存储。这种大型固态阵列用于承载DRAM或NAND闪存记忆体中整个数据库并提供最快的数据库请求响应速度。

埃森哲发言人Eric Ulmer,一位IT架构师,去年在奥兰多的网络存储大会上介绍了这种系统。NetApp博客写道:"我看了他的演讲的预演,我对这种闪存部署架构的专业性和范围感到印象深刻。"

NetApp去年二月宣布NetApp V系列V3170开放存储控制器支持Texas Memory Systems (TMS) RamSan-500 SSD(固态驱动器)阵列。从裸性能的角度看,这个组合可以提供非常低的存储访问延迟时间(大约1毫秒)和非常高的I/O吞吐率。比起提供同样多IOPS(每秒输入输出)的磁盘系统,这种系统的成本要低许多。RamSan-500是闪存记忆体SSD设备。一个单个或集群的V3170控制器可以支持至多2个RamSan-500阵列。

NetApp将Navitaire对V系列的应用定位为一种PaaS(平台即服务)私有云服务。根据我们从一位NetApp消息人士那里得到的消息,我们的理解是V系列在这种高IOPS应用中是和后端存储--如果是基于硬盘驱动器的话--的RAID(独立磁盘冗余阵列)保护机制一起作为高可用性配置。

我们已经邀请NetApp和TMS对此作出评论,不过NetApp尚未发表评论。TMS营销和贴牌总监Levi Norman表示:"我们在听到消息后一直在和Navitaire一起研究事故原因。"

[责任编辑:刘凯]
12月8日,由DOIT传媒主办,以“信息世界 共想明天”为主题的2010年中国存储峰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召开,中国存储行业又一次迎来了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的年度盛会。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