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的野心:欲收购NetApp和芯片制造商

Bill 发表于:10年09月25日 11:25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Oracle老板Larry Ellison表示他希望拥有60%的与Oracle软件有关的NetApp业务,暗示Oracle有可能有意收购NetApp。

DOSTOR存储在线9月25日国际报道:Oracle老板Larry Ellison表示他希望拥有60%的与Oracle软件有关的NetApp业务,暗示Oracle有可能有意收购NetApp。

Ellison还暗示随着他继续构建一站式(stack-in-a-box)愿景,他可能收购一家芯片制造商。

对NetApp有意

他在昨天的大会上向分析师做出这番表示并回答了有关存储和网络收购的问题。根据Stifel Niclaus分析师Aaron Rakers的说法,Ellison提到Oracle在目前的高端存储领域中需要更多的差异化。他还补充道很快就有60%左右的NetApp业务是和Oracle数据库数据存储业务有关,并表示:

"我们(Oracle)喜欢这个业务。我们希望拥有60%。我们是否需要收购?我认为有一些技术是我们想购买的…….我认为这是有可能的。"

那么你看到了:NetApp有可能是Oracle的收购对象。

整合将成为趋势

Oracle告诉分析师说该公司有一个高端和中端存储战略。该公司的Exadata存储在高端企业级块阵列市场上直接和EMC的VMAX和日立数据系统的USP-V(很快会变成VSP)构成竞争。Exalogic和Exadata产品内置了Sun 7000存储技术。在中端市场上,7000是和NetApp在统一文件和块存储市场上相竞争的产品。我们看到7000也和EMC的Celerra和未来统一的CLARiiON/Celerra产品线相竞争。

Oracle认为单独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很快将成为过去时。Oracle新加入的联席总裁Mark Hurd表示:"我们必须考虑将服务器、存储和网络功能整合在一起……我不认为未来五年内传统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孤岛还有市场前景。"

该公司对单独的存储阵列没有兴趣,但是对存储架构系统很有兴趣,而且Oracle希望能够利用Sun的ZFS技术。Oracle和NetApp之间围绕ZFS的法律诉讼已经在前段时间达成和解。

通过Hurd的讲话,我们看到Oracle可能将加强力度充实自己的网络功能并有可能在这个领域展开并购。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