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博客:甲骨文近日正式推出单台云设备

WangFei 发表于:10年09月21日 14:16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拉里埃利森本周在旧金山召开的甲骨文OpenWorld大会上宣布推出一款整合了甲骨文软件和Sun硬件的新产品Exalogic Elastic Cloud。

本人作者Drew Robb是专攻技术和工程的自由撰稿人。 他现在居住在加利福尼亚州,原先来自苏格兰,他在苏格兰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获得了地质与地理学位。

DOSTOR存储在线9月21日国际报道: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拉里埃利森本周在旧金山召开的甲骨文OpenWorld大会上宣布推出一款整合了甲骨文软件和Sun硬件的新产品Exalogic Elastic Cloud。这款新产品是在甲骨文Exadata Database Machine成功的基础上研发出来的,它整合了服务器、存储、连网以及专为数据库负载而定制的软件,由此可以看出甲骨文为何要收购Sun。

Exalogic Elastic Cloud是一款综合性软硬件系统,配备了Java和其他高性能应用软件。它可以被用作云应用基础设施的基础。

甲骨文Exalogic Elastic Cloud包含了30台基于64位x86多核处理器的服务器、一个基于Infiniband的I/O架构、一组固态硬盘、甲骨文WebLogic Server、Java中间件、Exalogic软件、虚拟机以及可选配Solaris或Linux操作系统。

埃利森表示:"Exalogic Elastic Cloud是一款软硬件产品,它也可以被称为单台云设备。我们的Coherence软件可以保证30台服务器内存同步,就象共有一个虚拟存储池一样。"

这是相当诱人的。一个机架中包含了3TB的RAM内存、1TB固态存储容量、40TB的SAN磁盘容量、4TB读高速缓存和72TB写高速缓存。总的来说,30台服务器共包含360个处理器核心,Infiniband的运行速度为40Gbps,可提供1.2毫秒的滞后时间率。外部连网则使用了10Gigabit Ethernet。这台产品在精简、镜像、进行重复数据删除和失效容限时未出现一次故障。

为了更高效地与Infiniband兼容协作,甲骨文改进了其软件。例如,甲骨文去掉了缓冲副本,利用更大的数据包来减少网络资源的使用数量。通过Infiniband并行,将信息通过量提高到10GbE的3倍,同时将滞后时间减少10倍。另一个功能是高速缓存与Infiniband和Flash关联,这样就可以即使检测故障和失效备援。一旦发生内存溢出,内存会溢出至固态存储而不是磁盘。

埃利森表示:"为了获得最高性能,我们花了大量的时间来优化甲骨文的软件和硬件。这是迄今为止速度最快的Java应用设备。"

他给出了一些统计数据:网络应用软件的性能提高了12倍,每秒处理http协议数超过100万条;两台设备即可支持Facebook的全部网络流量;通信应用软件每秒可处理180万条信息,性能比以前提高4.5倍。

用户一开始最低可配置四分之一机架,最高可扩展至8机架。1机架的售价为1075000美元,埃利森称这比同级别的IBM POWER 795的价格要便宜4倍。后者使用的处理器核心数量要多40%。他相信,POWER 795的SMP架构在处理器数量和共用存储数量等方面存在诸多限制。

埃利森表示:"扩展成本比升级成本要低一些。Exalogic Elastic Cloud是Exadata Database设备的理想引擎。今后公司还将推出更多类似的产品。"

软件功能

甲骨文Exalogic Elastic Cloud专为集成甲骨文11g和甲骨文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RAC)以及Exadata Database Machine、甲骨文E-Business Suite、Siebel CRM、PeopleSoft Enterprise、JD Edwards以及一大批行业特殊商业应用软件进行了优化。同时它也是专为虚拟应用而开发的。

可根据需求建立大量虚拟机

甲骨文为客户提供了完全一样的配置,从而简化了补丁修复工作。甲骨文可以确保补丁的兼容性,因为它可以专注于测试一台设备,在产品发布前解决所有的问题。

埃利森认为现在的销售模式很不合理,将软件卖给客户,客户则将它安装到各种不同的软硬件配置中。他说,这种解决方案会让软件供应商很难在补丁发布前发现不兼容的问题。

埃利森说:"利用这款新产品,你只要下载一个文件就可以修复所有的软件了。如果某个客户发现一个漏洞,所有的客户都能马上修复它。我们相信Exalogic和Exadata可以让我们在这方面做得更好,我们可以在产品发布之前进行测试,保证将潜在漏洞数量减少到最少并加快修复的速度。"

[责任编辑:刘凯]
12月8日,由DOIT传媒主办,以“信息世界 共想明天”为主题的2010年中国存储峰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召开,中国存储行业又一次迎来了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的年度盛会。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