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问戴尔存储:如何打好存储这张牌?

DOIT原创 崔昊 发表于:10年09月10日 17:24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戴尔公司认为,通过向市场提供以此能力为基础的高效数据中心及优化存储服务,做到如同当年改变PC产业一样的对市场的改变,应是理所应当得到的回报。

DOSTOR存储在线 9月10日原创报道: 14亿美元收购EqualLogic的惊世之作或许很难再度重演,但戴尔公司认为,其改变PC产业的成功范例,肯定能够在企业级IT市场上得到成功的复制,而存储,尤其是EqualLogic存储,将在其中发挥最重要的作用。

今年5月,戴尔公布2011财年第一财季报告,EqualLogic产品线的蹿升速度只能用“火箭般”来形容——单个季度同比增长78%——PowerVault产品线同比增长20%的骄人成绩甚至显得有些黯然失色。无论如何,戴尔存储自有产品线,正在愈发的显示出强劲的销售实力和客户认可。

正是在同一时间,戴尔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其高效企业计算概念,高效数据中心成为其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但与此前的简化IT等理念不同,戴尔第一次将数据中心战略的成败,与存储的成败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不是重要影响或是关键因素——在本次接受采访时,戴尔存储解决方案市场营销副总裁John Joseph表示,“能否建立高效的数据中心取决于优化的存储。”

打好存储这张牌,对于戴尔在与IBM、惠普等友商竞争时显得尤为重要,不以服务器厂商,而是以数据管理厂商的面目出现,更能够脱颖而出,而戴尔的对手们,现在仍然把存储作为服务器的“花瓶”——一如10年前一样。 

不仅如此,John Joseph在此次来华参加采访时,还给出了更为明确的信号:“戴尔如今有能力并且已经亲身实践,能够将曾被认为是负担的数据转化为宝贵的战略资产。”他相信,通过向市场提供以此能力为基础的高效数据中心及优化存储服务,做到如同当年改变PC产业一样的对市场的改变,应是理所应当得到的回报。

存储的地位从未变的如此重要。

戴尔现如今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优化存储战略,并提出了“智能数据管理”的指导方法,同时,戴尔在紧锣密鼓的扩充存储产品线,加入如DX对象存储这样的创新产品线,重新加大与合作伙伴EMC在存储产品线之间的关系,加强EqualLogic产品线的销售和市场推广——甚至将EqualLogic介绍给那些刚刚从UNIX系统迁移到Linux系统的用户中去——戴尔存储在其企业级战略中的地位提升,同样如同火箭般蹿升。

John Joseph说,优化存储能够满足现阶段戴尔公司一个很小的目标:降低整个IT投资成本的1%,他说,戴尔的整个策略现在都建立在这之上,戴尔希望用户把这1%节省出来的资金用在更具战略性的投资项目上——但,一切有关戴尔存储的话题,真的如John Joseph所说如此诱人?戴尔存储果真成了决定性的因素?

这一切有关的疑问,催生了我们的“三问戴尔存储”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新的昆腾正在围绕着StorNext为主的大数据相关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展开,无关乎磁带还是磁盘,无关乎硬件还是软件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