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日立正在考虑出售其硬盘业务或IPO上市

WangFei 发表于:10年09月07日 10:49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据说日立正在考虑让其硬盘业务IPO上市或出售,其硬盘业务Hitachi GST是仅次于希捷和西部数据的业内第三大硬盘供应商。

DOSTOR存储在线9月7日国际报道:据说日立正在考虑让其硬盘业务IPO上市或出售,其硬盘业务Hitachi GST是仅次于希捷和西部数据的业内第三大硬盘供应商。这部分业务价值多少?哪些公司想收购它呢?

IPO

Hitach GST 2009年的营收为48亿美元。我们可以根据希捷和西部数据的年收入数据和各自的市值来估算Hitachi GST的潜在市值,从而计算出它在投资者心目中的股价应该是多少。希捷2010财年的营收为114亿美元,大约是其当前市值即52.7亿美元的2.2倍。西部数据最近一个年份的年收入为98亿美元,是其当前市值即61亿美元的1.6倍。以Hitachi GST 2009年的年收入水平计算,它的市值大约在21.8亿美元到30亿美元之间,平均值大约在26亿美元左右。

如果Hitachi GST选择IPO上市,投资者会拿出26亿美元的资金来购买它的股票吗?存储阵列供应商Nexsan在今年4月取消了它的IPO计划。Hitachi GST最近倒是出于盈利状态,它所处的行业非常复杂,技术发展速度快。它还必须处理非常细致和复杂的生产工艺。

我们在这里谈论的不是潜在繁荣市场中成长前景广阔的初创公司,而是稳定及稳步增长的市场中一家相对成熟、市场份额排在第三位的公司。对于投资者来说,这可没什么吸引力。它的风险高过营收稳定的公共事业公司,只是比某些初创公司如太阳能初创公司的风险稍低一点儿。

Hitachi处于投资可靠性和高成长前景这两个极端模式之间,因此伺机出售硬盘业务对它来说也许更好一些。

谁会收购日立硬盘业务?

谁会收购日立硬盘业务呢?谁能够出得起26亿美元的价钱呢?

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只有它的4个竞争对手可能会收购它,即三星、希捷、东芝和西部数据。

这4家厂商都能通过收购日立硬盘业务来提高硬盘产量,从而降低单位产品成本,提高盈利能力。

三星在硬盘市场拥有10%的产品销量份额,如果收购日立硬盘业务,它的产品销量份额就可以增加到28%,那样它与西部数据和希捷之间的差距就大大缩小了。西部数据和希捷的产品销量份额分别为31%和30.5%。若非如此,我们认为它根本没办法通过自己的有机发展去赶超西部数据和希捷。

三星还可以借此进入企业硬盘市场,将Hitachi GST-英特尔固态硬盘合作换成基于它自己的NAND的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