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收购Ocarina 数据精简市场再燃战火

WangFei 发表于:10年07月21日 10:19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戴尔计划在本月底收购私人控股的Ocarina Networks,Ocarina Networks的技术可以压缩图片和其他非结构化数据以释放存储空间。

编者按:存储在线曾报道过一系列有关Ocarina寻求合作的新闻( 《Ocarina欲寻求能够达成去重合作的OEM厂商》《戴尔与去重厂商Ocarina合作将会产生的影响》《哪家厂商会用Ocarina和Permabit的去重代码?》 ),如今,Ocarina终于得偿所愿。与此同时,前不久也有传言称IBM将出资1.4亿美元收购Storwize( 《IBM欲以1.4亿美元收购数据精简厂商Storwize》 ),尽管这一交易很可能无疾而终。在非结构化原始数据精简领域,短短一个月内已经传出了两起收购案。这是否意味着,新一轮的数据精简之争已经打响?

戴尔计划在本月底收购私人控股的Ocarina Networks,Ocarina Networks的技术可以压缩图片和其他非结构化数据以释放存储空间。

戴尔周一宣布了这项收购交易,但它没有透露这项交易的具体财务条款。戴尔表示,Ocarina的技术可以为戴尔的存储系统增补重复数据删除功能。除了开发自己的产品之外,戴尔还与EMC保持着合作伙伴的关系,戴尔负责提供硬件。 戴尔预计会在未来11天内完成收购Ocarina的交易。

Ocarina将继续在其设在加州圣何塞市的总部运作,但是戴尔计划提高它的销售和技术力量。

Ocarina首席执行官Murli Thirumale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打算将Ocarina的技术与戴尔的领先存储产品结合在一起,将Ocarina的解决方案推广到比其他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更广的领域中去,并将端到端优化解决方案也包容进来。 这样不但可以为主存储设备提供重复数据删除解决方案,还可以将重复数据删除功能推广应用到包括备份、复制、迁移和分级等在内的关键存储流程中去。"

通常,Ocarina的产品被认为是补充性质的重复数据删除产品。 Ocarina同时提供了能在一个存储系统中运行的软件和硬件设备,它的技术可以压缩各种非结构化数据如图片、电子邮件和网络内容等,从而减少数据占用的存储空间。

虽然Ocarina的技术可能对戴尔有利,但是目前还不清楚这项收购交易将对公司与戴尔的竞争对手即惠普之间的关系产生何种影响。Ocarina在其网站上将惠普列为战略合作伙伴。 Ocarina的主要竞争对手是Permabit,后者可能也会从这项收购交易中获益。

Ocarina创立于2007年,以图片存储优化业务起家,后来才进入其他市场,比如电影制片、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以及医疗机构等。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