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收购Greenplum 或同甲骨文展开竞争

Bill 发表于:10年07月08日 12:00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通过收购Greenplum,EMC进入了数据仓库/商业智能(DW/BI)市场。EMC将直接与Oracle和它的Exadata产品线竞争。

通过收购Greenplum,EMC进入了数据仓库/商业智能(DW/BI)市场。EMC将直接与Oracle和它的Exadata产品线竞争。

Greenplum拥有大约100个客户,包括纽约证交所和美国T-Mobile电信公司。被收购的Greenplum将成为EMC信息架构事业部新的数据计算产品部门。

该公司的DW/BI软件在虚拟化的X86服务器上运行"无分享(shared-nothing)"的大规模并行处理(MPP)架构。EMC认为Greenplum非常适合私有云、虚拟服务器和联合存储。

Greenplum还有开源的一面:该公司的软件采用的是PostgreSQL数据库。

为什么是Greenplum?

现在的市场上,电子销售渠道和移动互联网设备呈现爆炸式增长。在线销售创造了许多并行数据,如果用户可以更快地在数据仓库上访问数据并用商业智能软件分析数据,那么企业可以更快地判断盈利和非盈利的销售趋势并最大化前者而最小化后者。

如果企业可以接近实时地运行它们的DW/BI系统,那么它们可以更好地优化产品和价格组合。

EMC的一位内部人士表示Greenplum帮助O'Reilly Media将传统系统上需要10小时的查询缩短到6分钟。这家客户以前的BI通常要运行一天,现在只要一个小时。

通过Greenplum软件,数据自动分区到多个"部门"的服务器上,每个"部门"拥有和管理自己专门的整个数据分区。比起标准的关联数据库,它的数据库可以更好地承载和访问数据仓库化的数据,其结果就是BI查询运行得更快。

Chorus产品

Greenplum拥有一个名为Chorus的产品。IT人员和数据库管理人员可以"在需求前建立一个或多个的商品服务器和存储池,然后点击几下就可以在几分钟内创建新的数据库实例。这些数据库可以是一对服务器上很小的‘沙箱',或可以是横跨百台服务器的高达数PB的庞然巨物。这些池可以通过增加更多服务器来扩展,而通过Greenplum数据库的在线扩展功能,数据库本身可以横跨更多的服务器和存储。"

两年前,EMC设立了一个DW/BI能力中心。当时惠普宣布与Oracle合作生产HP Oracle Database Machine(数据库机),而Greenplum则和Sun在X4500 Thumper硬件上开展合作。从那时开始,Oracle收购了Sun并用Oracle自己的Exadata系统代替了惠普的硬件。

EMC将继续向客户提供Greenplum的全产品组合。EMC同时还计划提供"新的EMC Proven(EMC认证过的)参考架构以及旨在改善性能和降低实施成本的整合的硬件和软件产品"。

换句话说,我们可以期待EMC未来推出Exadata类型的系统。这个系统将包含EMC所不生产的服务器硬件。然后我们还有可能看到使用VMware虚拟化、思科UCS服务器和EMC存储的Greenplum V-block。

Greemplum首席执行官Bill Cook将掌管新的数据计算产品部门并向Gelsinger负责。Gelsinger是EMC信息架构产品事业部总裁兼首席营运官。

这个全现金支付的交易预计将在今年九月底内完成--现金金额尚未公布。据报道,Greenplum已经募集了大约6100万美元的资金,因此EMC的收购价格应该在1亿美元至1.5亿美元之间。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