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称希捷正在开发SSD和HDD混合产品

Bill 发表于:10年05月18日 14:55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一家希腊网站报道称希捷正在开发一种组合了固态驱动器和旋转式磁盘驱动器的复合式驱动器。

一家希腊网站报道称希捷正在开发一种组合了固态驱动器和旋转式磁盘驱动器的复合式驱动器。

该网站的报道称这个复合式Momentus XT将包括一个4GB固态驱动器(SSD)和一个7200转旋转式硬盘,可提供250GB、320GB或500GB的容量。

这个产品将有32MB高速缓存,一个3Gb/秒SATA接口和全速命令队列(NCQ)功能。这篇报道提到在PCMark Vantage测试中该产品的性能比7200转硬盘驱动器高出80%。

Momentus XT的目标使用设备是笔记本电脑、工作站和小尺寸桌面个人电脑。

这听起来很好。不过如果这是真的,这个产品组合就是一个32MB高速缓存,一个4GB SSD和一个硬盘驱动器。不过,SSD明显不是高速缓存--至少不是像32MB RAM(随机访问记忆体)那样的前端高速缓存。那么这个SSD是什么?比起硬盘驱动器,SSD更适用于高速读取和写入I/O。在这里,哪些数据会进入SSD,这些数据又是怎么进入SSD的呢?

进入的写入数据可以直接进入SSD,从主机的角度看,这样做速度可以更快。然后,固件可以将数据写入后台的硬盘驱动器。

读取请求该如何处理?同时交给SSD和硬盘驱动器,谁先回应就让谁处理这个请求?还是说先让SSD来处理,如果SSD处理不了再让硬盘驱动器来处理?这里有很多不确定性。这个复合驱动器可能只是某人的想象而已。

早在2007年就有一些硬盘驱动器厂商试图在Windows Vista环境下加入闪存因素。东芝最近也表示正在考虑是否自己构建复合的SSD和硬盘驱动器设备( 《东芝发布新战略 欲开发SSD和HDD混合产品》 )。

希捷对此的回应是该公司不评论市场传言或市场对该公司意图的猜测。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