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的环境影响

IBM 发表于:10年03月26日 17:34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俗语说:"眼不见,心不烦"。数据中心没有烟囱,也没有排污管,因此人们往往会忘记,清洁、散热好的数据中心对于环境有着重要的意义。
看不见的污染

俗语说:"眼不见,心不烦"。数据中心没有烟囱,也没有排污管,因此人们往往会忘记,清洁、散热好的数据中心对于环境有着重要的意义。实际上,数据中心内的所有事务都需要电力,而所购买的所有 IT 资产最终都将废弃。除非效率是重中之重,否则扩展全球 IT 容量将导致能源紧缺,会过度消耗不可再生资源,也会增加污染。

危机点

能源需求

大多数数据中心都是在 2001年之前建造的,当时的传统容量模式和技术局限性迫使架构师通过增加新的设备来扩展容量--为每个工作负载分配一台服务器,而所有资产都需要专用的楼层空间、能源和散热。这些烟囱式的基础设施从本质上来说是低效的,导致资产利用率低下、硬件支出过高、总体能源消耗量过大。

全球范围内 IT 容量需求的爆炸式增长带来了隐患,因为需求量有可能超过能源生产量,而与此同时,我们还面临着能源资源紧缺的现实和保护环境的需求。

* 在 2000年至 2010年期间,服务器安装将增长 6倍,而存储的增长则是 69倍(IBM / 顾问研究)
* 预计美国数据中心的能源消耗量在未来的五年中将会翻番(US EPA,2007年 8月)
* 2005年至 2006年,美国工业用电的费用提高了 10%(EPA Monthly Forecast,2007年)

解决方案

虚拟化和整合解决方案

IBM 虚拟化技术能帮助您通过更少的物理资产做更多事情,降低基础设施的能源需求,同时扩展容量并实现更高的灵活性。

虚拟化就绪的硬件资产提供了这样的能力:它能作为无数种不同的虚拟资产工作,允许工作负载访问专用的虚拟处理器、I/O、内存和存储器。

作为大规模内部转型的一部分,新型的 IBM 战略数据中心实现了 IBM 虚拟化战略和解决方案,以获得杰出的成果。

* 部署了 18,500个虚拟系统映像,用于将 3900台服务器整合为 40台物理服务器
* 72,000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达到了 71% 的能效比
* 年度能源使用量的减少高达 80%
* 节约 85% 的工作场所的空间占用

危机点

电子垃圾

随着环境的降级、垃圾掩埋空间的缩小以及节约稀缺资源需求的提出,我们对于日常垃圾的处理方法逐渐成为重要问题。

技术制造中所用的重金属和其他有毒物质可能成为数据中心的垃圾--每年要废弃数百万吨的电子废物,这是一个更加迫切的问题。

随着每年所购买(以及最终要废弃)的 IT 资产数量的增加,电子垃圾问题越来越严峻。

* 只有 45% 的美国企业有生态友好的处置计划
* 不当的处置会导致有毒物质污染的风险
* 未能循环利用可以使用的计算机零件造成财务上的低效,导致消耗更多"新产品"资源

解决方案

资源保护和资产回收

虚拟化可减少支持数据中心所需的资产数量,但如何处理目前需要废弃的陈旧资产?

IBM 可帮助开发一种可靠、生态友好的规划,来进行电子垃圾管理。

* 每一周,IBM 都要从数百家企业接收超过 40,000 件 IT 零件,随后在全球各地的 22 家机构循环利用或翻修这些零件。
* 去年,IBM 处理了超过 1 亿英镑的陈旧和废弃 IT 设备。在企业回收的所有材料中,只有不到 1% 的材料被送到了垃圾掩埋场。
* 通过 IBM 的战略,制造商改进了产品的设计,使产品更易于循环利用、摒弃有害材料、采用绿色环保材料(包括再生材料),从而变得更加绿色环保。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