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发布全球磁盘系统厂商市场份额报告

lxy 发表于:10年03月12日 10:18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市场研究公司IDC近期发布了最新的《全球季度磁盘存储系统跟踪报告》,这一报告提供了收入统计数值以及市场份额。
市场研究公司IDC近期发布了最新的《全球季度磁盘存储系统跟踪报告》,这一报告提供了外部和内部磁盘阵列市场的收入统计数值,以及厂商的市场份额。

IDC存储系统高级研究分析师Liz Conner表示,尽管2009年并不是磁盘阵列厂商光景最好的一年,但是市场还是以高调结束了整年。第四季度市场总收入(外部和内部磁盘系统)占据了全年收入的近30%,而且这也是自2008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出现相比的增长。

2009年第四季度收入为72.73亿美元,这比2008年同期的72.6亿美元略高。2009年的总收入达到将近245亿美元,2008年这一数字为278亿美元。

在梁山好汉的英雄座次榜上还是毫无悬念。凭借着2009年在外部磁盘存储系统市场上收入41亿美元的战绩,EMC长期保持着"一览众山小"的位置。EMC的市场份额为22.7%,之后是IBM(14.2%),惠普(11.7%),戴尔(9.1%)和NetApp(8.6%)。

如果我们审视整体(外部加上内部)磁盘系统市场,那么可以看到服务器厂商惠普和IBM的排位变动。惠普以45亿美元的收入排名第一,市场份额18.4%,其次依序为IBM(16.9%),EMC公司(16.8%),戴尔(11.4%)和NetApp(6.4%)。

这些排名当然不出大家的所料,但令人觉得奇怪的是,从2008年至2009年这些厂商的市场份额几乎没有出现什么变化。尽管这个高利润的市场充满了勾心斗角,不过厂商的年市场份额差距都不到1%。

尽管市场份额还是老样子,不过当你把磁盘系统市场一分为二的看待时,还是会发现一些小的变化的。

例如,EMC以50.5%的市场份额在NAS市场领先,之后是NetApp 20.2%的份额。没想到两者之间的差距那么大,不过NetApp已经在其他领域的应用上做出一些反应。NAS市场的年增长率为12.6%,而且其占整个外部磁盘存储系统市场的约20%。

但是,如果EMC和NetApp正在占据超过70%的NAS市场,那么对于其他NAS厂商来说可以分食的蛋糕就不多了。

iSCSI SAN阵列市场第四季度同比增长了30%,这很令人惊叹。戴尔在这一市场以31.5%的份额成为榜首(EqualLogic的价值可能是14亿美元),其次是EMC,15.7%。同样,令人感到有点惊讶的是很多人预测NetApp应该排在第二位。

你可能已经注意到,日立数据系统并没有显示在IDC报告的前五名中。这是因为,IDC公司没有在其跟踪OEM方面的销售。因此,日立数据系统公司的销售收入并不能反映他们和惠普的OEM销售关系,当然Sun也是一样。当然如你所知他们的关系将在3月31日终止。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