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F 2009:IBM的创新存储帮助企业消除冗余

Julie 发表于:09年12月15日 16:0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重复数据删除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对虚拟磁带库存储效率的提高以及整体TCO的削减上,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还可以大大提高磁带库的使用效率。
12月10日,以"观存储 赢天下"为主题的存储中国2009峰会(China Storage Forum2009)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召开,中国存储产业再度迎来了这一中国存储市场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的盛典活动。

本次峰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顶级存储厂商、权威分析机构、众多企业CIO/CTO和IT专业人员在内超过1500位嘉宾,这不仅显示出了存储中国2009峰会在行业内外产生的极大影响,以及众多企业用户对此次存储行业年度盛典的认可,更对中国存储行业一年来的蓬勃发展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本次存储中国2009峰会上,主办方特别设立了"绿色节能与重复数据删除论坛"分会场,IBM大中国区存储技术专家田新泉带来了题为《创新存储 消除重复》的主题演讲。

田新泉表示,相关调查机构得出结论,从2005年至2010年,存储容量正在以每年 54% 的速度在快速增长,而其中80% 的数据为非结构化数据。存储已经成为困扰企业IT部门的一个重要因素。在数据爆炸发展的今天,有66%的企业认为目前存在备份时间太长的问题,49%的企业面临着恢复时间太长,异地恢复困难的问题,40%的企业认为人工操作太多,37%的企业表示评价备份恢复操作的成功率比较困难,另外也有33%的企业表示介质管理也是他们所面临的问题。

企业目前迫切面临的是,需要部署创新的存储。而田新泉认为,部署创新存储首先要面对的就是对重复数据的整合和删除。只能压缩技术应运而生。Data de-duplication (亦称"智能压缩") 是一种通过消除冗余重复数据减少存储需求的方法。只有不同的数据块保存在存储介质里。重复的数据块仅通过索引或指针来表示。

田新泉表示,随着人们对重复数据删除的认识的加深,目前市场上也出现了许多新的产品技术趋势,虚拟磁带库获得广泛应用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虚拟磁带库可以提高备份恢复速度----特别是恢复速度,并且能够有效降低成本,这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利用大容量ATA磁盘大幅降低成本,另一点是该技术易于维护,对环境要求较低,在采用了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之后,虚拟磁带库拥有了数10倍的数据压缩能力,并且有着比真实磁带库更低的成本,成为广受欢迎的技术。

重复数据删除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对虚拟磁带库存储效率的提高以及整体TCO的削减上,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还可以大大提高磁带库的使用效率。田新泉用图标进行了一个对比,在没有使用重复数据删除的情况下,企业一宿如果产生7TB的数据,那么一周需要49TB的容量,30天则需要210TB的容量,而使用了重复数据删除后,每晚产生7TB的数据,那么一周也只需要8.45TB的容量,30天也只需要27TB的容量。

田新泉援引相关分析机构的数据证明了这一点"ESG表示,在应用重复数据删除及时应对备份问题之后,企业减少了61%的备份时间、降低了61%的备份恢复系统的成本同时节省了56%的对数据增长的应对需求。

而来自IDG的数据更是让人乐观。在IDG的报告中显示,重复数据删除已变成主流技术。该机构预测,每年的数据增长 29.2%,到2012年所有备份数据的65% 将应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预计数据删除比率将从2008年的15:1达到2012年的20:1。

[责任编辑:曾东君]
Julie
梁锐指出,网络融合目前已经处于引爆点,在在服务器市场上,10GbE 方案正在加强,而Emulex也正在迎合在这一趋势,扩展连接统一体,从而为虚拟化数据中心进行融合奠定了基础。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