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美林预计2011年全球云计算市场将达1600亿美元

   

导读: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投行美林预计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到2011年将达到1600亿美元,其中商业和办公软件的云计算市场规模达到950亿美元。

关键词: 云计算

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投行美林预计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到2011年将达到1600亿美元,其中商业和办公软件的云计算市场规模达到950亿美元。

如果按照这一数字计算,云计算将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今年早些时候也曾预测,云计算市场规模到2013年有望增长到1500亿美元。但Gartner将谷歌AdWrods广告服务也纳入其中。

Gartner分析师利迪娅·梁(Lydia Leong)在今年5月的报告中表示,之所已将广告收入纳入其中,是因为使用这些服务的用户本身通常不会为此付费,而真正买单的是广告主。

但业内人士认为,这种分析方法的最大问题在于,将所有互联网业务都视为与云计算有关。但事实上,目前的多数IT系统都是基于传统系统和定制环境来实施的,云计算则是提供了一种自动化的环境。

普华永道在今年夏天发表的一篇科技行业预测报告中表示:"传统IT在全部IT预算中占据多数份额。"因此,业内人士认为,云计算市场规模虽然很大,但是1600亿的确有些高估,这种情形与当年的互联网泡沫如出一辙。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