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erbed发布云计算WAN优化产品

lxy 发表于:09年11月23日 00:56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广域网优化厂商Riverbed近期发布了为云计算打造的虚拟化Steelhead系列产品,以及一种加速iSCSI数据交换的方法。虚拟的Steelhead系列设备是一种软件。
广域网优化厂商Riverbed近期发布了为云计算打造的虚拟化Steelhead系列产品,以及一种加速iSCSI数据交换的方法。

Riverbed的Steelhead是一个物理设备,其部署在数据中心的出/入端口,来加速数据中心的广域网(WAN)通信。其可以同部署在网络另一端的Steelhead协同工作,以减少网络运营的无效性和数据冗余。虚拟的Steelhead系列设备是一种软件,其可以运行在公共云服务的入口服务器上。

物理的Steelheads可以部署在企业自己的数据中心上,但企业使用公共云计算的话却不能部署在公共云计算的入口上。但是,现在他们可以在使用公共云计算的服务器上部署一个虚拟的Steelhead,并且利用其发送和接收Steelhead优化过的数据网络流量和其存储在公共云上的资源。

Riverbed在Amazon的公共AWS上安装了虚拟Steelhead设备。

Riverbed表示说,其已经拥有了更多的技术来加速iSCSI的广域网块级存储数据交换,其称这一"技术对基本块级协议的低效率部分进行了处理,提高了广域网下的性能等级。在广域网上运行任何的块级协议此前被认为是不可能的,而我们的技术证明这是可能的。"

"这一创新使相隔千里之远的存储和计算资源也能在WAN环境下感受SAN的魅力。"

这一技术的原理在于其减少了网络交换所需发送iSCSI流量的次数,削减了查询,发送和确认数量。其基于以太网和TCP/IP协议,它是现有的Steelhead广域网优化技术的一个发展。

Riverbed的高层和存储分析家们对虚拟Steelhead设备非常乐观。Riverbed市场营销和业务发展高级副总裁Eric Wolford说:"存储和本地服务器不必再拴在一起。这就使IT管理层可以定位且移动存储在世界任何地方,甚至几千英里外,为客户提供最大的成本效益和智能结构。"

"这种功能使企业可以在公共云和私有云之间搭建一个桥梁,让他们得到两全其美的做法。"

他对于自己的产品肯定会很乐观。不过Gartner,ESG和Yankee这三家分析机构也持有相同的态度。ESG的Steve Duplessie说:"高延迟将限制云计算应用的类型。这就迫使新的接口或重写应用来利用云的优势,这将是新的市场机会。"

"如果Riverbed能够解决应用和广域网的数据传输问题,他们将会打开整个市场。如果我像对待一个磁盘驱动器一样对待云计算,那么这种可能性就真的变成无限了。"

但是这种超越还没有时间表。目前厂商还没有公开推出加速产品,而且该技术必须在应用到关键iSCSI交换前先做出自我证明。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