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存储助力水晶石动漫制作

蓝鲸存储 发表于:09年11月18日 16:21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晶石),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视觉技术及服务企业,致力于以数字化三维技术为核心,提供与国际同步的全方位数字视觉服务。目前,公司的核心业务是三维可视化的开发和应用服务,涉及的技术领域涵盖影视特效、3D动画、多媒体、影像数据库、在线三维展示等多个专业。

项目背景

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晶石),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视觉技术及服务企业,致力于以数字化三维技术为核心,提供与国际同步的全方位数字视觉服务。目前,公司的核心业务是三维可视化的开发和应用服务,涉及的技术领域涵盖影视特效、3D动画、多媒体、影像数据库、在线三维展示等多个专业。

水晶石作为北京奥申委热心赞助商、北京2008年奥运会图像设计服务供应商、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数字影像总承包商、上海2010年世博会指定多媒体设计服务供应商、深圳2011年大运会图像设计服务独家供应商。不仅拥有强大的设计团队,而且拥有强大的IT机构,为其提供不间断的高效率的服务。

随着业务量的不断扩大,需要处理的数据随之增多,单数据容量也不断增大,使得原有的存储模式出现如下问题:

l  渲染过程中调用素材慢、影响整体渲染时间。

l  非编、渲染制作人员不能共享调用的公共素材、实现共享。

l  素材和成品不能实现集中存储。

l  容量不能满足未来存储需求。

l  存储系统高可用、高稳定性不高。

解决方案

为解决上述问题,蓝鲸存储提供以BWStor CSA 5000为核心的后期制作高性能文件共享存储解决方案。系统拓扑图如下所示:

在方案中,蓝鲸存储提供32TB可扩展存储空间、2台BWStor CSA I/O节点和一套BWStor CSA。所有挂载BWStor CSA客户端的主机(图形工作站、渲染刀片服务器)都通过SAN(IP或FC的)访问共享的存储设备,独立的元数据服务器(BWStor CSA 5000)以带外方式为三维动画制作活动(素材创作、建模、后期处理)中所有的主机数据访问操作进行元数据处理和协作,对共享文件系统提供统一的支持,从而大大提高业务效率。

应用效益

该系统经过严格测试和用户实际使用后证实,以BWFS为核心的BWStor CSA为用户带来以下价值:

l  应用BWStor CSA后,素材实现零拷贝,加上带外结构带来的高访问带宽,极大地减少了渲染过程中调用素材和整体渲染的时间。

l  BWStor CSA具有的数据集中存储、统一管理特性,为前期和后期制作人员实现了公共素材的共享和灵活调用,以及制作素材和成品的集中存储。

l  实现存储容量在线扩展,减少用户因为扩容带来的业务中断时间。

l  应用BWStor CSA后,无需对原有设备进行更新替换,不仅有效节省了投资成本,而且管理也简单、灵活、方便。

l  BWStor CSA提供丰富的接入方式。既支持主流的4Gb光纤通道与新的8Gb光纤通道连接,又支持1Gb与10Gb以太网连接,既支持高端存储设备,又支持中低端存储设备,实现高性能、可扩展性与经济性的完美平衡。

l  BWStor CSA采用文件级粒度集中存储,提高存储空间利用率。多个存储设备的存储空间对应用服务器来说是一个统一的文件级存储池,所有数据集中存储在BWStor存储系统上,并对存储策略、权限进行统一管理。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