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Exar:云中的半导体公司

DOIT原创 崔昊 发表于:09年11月17日 14:1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作为半导体公司的Exar其业务范围并不仅仅在我们所常见的半导体行业,而是将触角伸向了存储、数据通信、消费类市场和工业领域等四个不同的方面。

DOIT多易网 原创报道: 创建于1971年的Exar是较早一批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不过,在收购Hifn之前,这家公司的知名度更多的集中在半导体领域,而在存储行业,Exar的名字并没有太多的人知晓。但是,随着2009年4月完成对Hifn的并购,Exar形成了存储、通信和电源管理三大主要发展方向,并将主要的目标市场之一,定位在了大型及中小企业存储市场--该公司首次访华的市场高级副总裁Paul Pickering表示,"Exar将关注高增长的存储市场,强调增加营收,并将产品进行更好的改进。"

Paul Pickering认为,手握2.3亿美元现金并在过去的金融危机中仍然保持正向现金流的Exar,能够在存储市场获得与付出相回应的市场增长,尤其是,Exar有着一支颇具经验的管理团队--与Paul Pickering一同接受采访的Bob Farkaly是Exar的存储市场总监,不过,他的另外两个头衔却更为引人注目:一个是曾经在业界发明首款基于磁盘的数据备份和恢复设备的发明人,另一个,是总部位于美国的全球网络存储工业协会的创始人。

同样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接受媒体采访的Bob Farkaly与Paul Pickering一样充满信心,这不仅是因为他的团队、公司以及Exar将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纳入主存储范畴的技术突破,Paul Pickering说,拥有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以及作为国际化组织投身于每个市场发展的Exar,能够广泛为电源, 接口设备, 数据通信和存储设备提供解决方案。

Paul Pickering:云中的半导体公司

作为半导体公司的Exar其业务范围并不仅仅在我们所常见的半导体行业,或者说,Exar不仅仅是一个做IC的企业,而是将触角伸向了存储、数据通信、消费类市场和工业领域等四个不同的方面,尤其是在存储方面,Exar在备份/VTL、SAN/NAS/DAS主存储应用、SAN交换机/路由器和HDD接口等领域都有所涉及--很显然,Exar通过收购Hifn正在发展成为一个存储系统,甚至是主存储系统领域产品的供应商,当然,对于这一点,我们在后面会有所详述。

但即使这样,在Paul Pickering谈到"云中的Exar"的概念时,大家还是大吃一惊:Exar能和云有什么关系?

Paul Pickering表示,Exar在数据通信和存储产品领域的产品和技术在优化、保护和传输方面能够为中小型企业、企业数据中心和电信运营商提供服务--安全的存储、数据压缩、安全的复制与备份以及Exar从Hifn获得的强大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让Paul Pickering有理由相信Exar能在"云"中获得自己的一席之地。

不过,Paul Pickering也很清楚Exar的强项和优势,他说,无论云到底是什么,Exar的着眼点都在优化、安全和传输三个领域,而Exar作为一家半导体公司的特别之处在于,"灵活多变的技术形态和硬件加速的优化技术"--作为一家硬件为基础,尤其是芯片级技术为基础的企业,Exar的优势显而易见:基于硬件,如芯片、板卡等的解决方案,能够提供更好的性能,加上更灵活的运行在其硬件上的业务软件,Paul Pickering的自信当然有他自己的道理。

"Exar一个季度销售6000万个芯片。" Paul Pickering说,他希望未来里面会有越来越多的存储芯片以解决方案的形式出现在这个数字里面,当然,在云中出现的会越来越多。

"2006年到2011年,数据容量会增加10倍以上。" Paul Pickering表示,Exar很看好存储行业的发展,容量、性能、安全和效率是存储行业的趋势--在回答为何从原有专注的电信行业大规模的拓展到存储行业的问题时,Paul Pickering说Exar看到了存储行业极大的发展潜力,经过评估后认为自己拥有这方面的能力和先天条件:"电信行业和存储行业技术通用的技术是非常接近的,而将芯片卖给集成商的投资回报率非常低,"--"IC芯片市场是一个很平稳不会太大增长的市场,而Exar希望做更高增长的市场,我们希望能够做解决方案提供给市场。"也是Paul Pickering认为Exar进入存储市场的主要原因之一。

"基于硬件的Exar的解决方案,能够实现的灵活性要比纯软件的解决方案更直接的实现效益。" Paul Pickering说,Exar会以硬件,芯片为基础,再做一些开发,做一些软件方面的东西,成为Exar自己的解决方案--Paul Pickering说,既然Exar决定进入存储市场,就不会只做低收入的IC,但拥有芯片这张"底牌"的Exar有更强大的能力。

因此,在目前Exar推出的存储方面的解决方案中,我们看到了一套包括应用软件、板卡和芯片的"数据缩减和安全保护的加速器"--Paul Pickering说,从Hifn应用软件开发包、重复数据删除API,到工业标准规格的网卡和优化后的高性价比芯片,Exar能够以硬件技术满足存储系统厂商对加密、压缩、哈希计算、重复数据删除、数据缩减和数据安全等技术、应用方面的需求,尤其是Exar提供的,是"基于我们自己芯片的硬件解决方案"。

Paul Pickering说,Exar在中国将会把"芯片集成为卡的方式,一张通用的卡,加上研发的软件,放入服务器或是存储系统里面更加方面的解决方案。"然后,让Exar不同的技术和产品与不同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和集成商合作--"基本上将每个解决方案都可以用,通过SI的方式让我们的理念传递到不同的产品里面。"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也许有一天,Fusion-io会说:“我们是真正的混合存储阵列,而不是像硬盘一样在混合存储阵列中使用闪存和硬盘。”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