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回应VCE:深信真正开放有利用户

DOIT原创 崔昊 发表于:09年11月16日 13:35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存储在线特别邮件采访了NetApp大中华区总经理陈文俊--到底NetApp正在以怎样的方式与思科、VMware合作?NetApp又如何能够在自己坚持的开放系统环境下继续走在虚拟化、云计算的前沿?

DOIT多易网 原创报道: 作为存储行业的知名供应商,NetApp在存储虚拟化、数据中心、云计算以及相关的行业合作上都广泛涉足并具有独具特色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在此前NetApp于国内举行的云计算巡展中,NetApp刚刚与合作伙伴思科、VMware就虚拟化、云计算等热门话题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和技术、产品。

上周,EMC、思科、VMware共同宣布成立合资公司Acadia,并组建虚拟计算环境联盟VCE,此举引来了业界的纷纷猜测,以及对虚拟化、云计算、开放式存储等领域未来走向的不同看法,针对未来这些领域的发展方向,以及NetApp在这些领域的观点以及路线图,存储在线特别邮件采访了NetApp大中华区总经理陈文俊--到底NetApp正在以怎样的方式与思科、VMware合作?NetApp又如何能够在自己坚持的开放系统环境下继续走在虚拟化、云计算的前沿?

陈文俊为我们做了一一解答,而这也能从侧面看出NetApp对于虚拟化及云计算未来发展的许多积极观点。

不会影响与思科、VMware的合作

在接受采访时,陈文俊表示"我们不认为这将会影响到NetApp与思科或VMware在共同销售联合的解决方案方面的合作,因为我们与这两家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依然十分强大。"他谈到,NetApp作为业内拥有最全面产品线以及技术储备、解决方案构建能力的存储供应商,将继续和这两家合作伙伴合作,"不断创新,提供富有竞争力、领先业界的解决方案。"

陈文俊谈到,对于NetApp来说,最重要的是"帮助我们的客户通过统一和高度虚拟化的体系结构最大化 IT 效率、提供业务灵敏性。"

事实上,在大概两个月前,NetApp刚刚和思科、VMware在京共同开启了三方合作的云计算联盟的步伐,而就 NetApp 与思科、VMware 之间的合作模式来说,NetApp 和思科目前在许多方面都有协作,包括认证、最佳实施、思科验证设计(Cisco Validated Designs)、参考体系结构以及联合的解决方案。

"NetApp 美国北卡罗来纳研究三角园的实验室里有思科的UCS、Nexus 和 MDS 产品。同样,思科在它的研究三角园和圣何塞的实验室里也有多个 NetApp 系统和管理软件。"陈文俊建议,如果想了解更多有关NetApp和思科的合作关系,可以去NetApp的存储解决方案副总裁兼首席市场营销官Jay Kidd的博客(http://blogs.netapp.com/jay/2009/03/ciscos-unified.html)去看一看。

而对于VMware来说,NetApp此前与其的合作有目共睹,这甚至曾经引发过有关NetApp与VMware是否将会以超过一般的紧密合作,专注于VMware虚拟化环境而轻视微软Hyper-V及CitRIX Xen虚拟化环境的疑问--当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陈文俊曾表示,NetApp是本着开放的心态合作的,与微软及思杰的合作同样在进行中,而且都会有互操作协议和兼容性测试。

事实上,NetApp和VMware在众多虚拟化解决方案方面都有所合作,陈文俊表示:"这一合作的基础源于所有NetApp的系统都适用于VMware软件。"他谈到,两家公司开发了特定的集成,来帮助进一步提升客户使用NetApp产品的体验。

陈文俊表示:"客户希望能获得最好的东西,他们能够从像我们 NetApp 这样的公司这里获得最佳的产品。"

坚持开放 深信真正开放有利用户

在谈到NetApp是否会担忧"EMC、思科、VMware此举是否会形成封闭式的数据中心系统"时陈文俊表示,NetApp一直以来坚持开放、自主的生态环境建设,而非封闭、没有选择的客户环境,他谈到:"NetApp非常乐意与包括富士通和IBM在内的领先技术和解决方案合作伙伴一起构建开放的生态系统,为客户提供最佳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针对上周的此项新闻,陈文俊像存储在线表示:"尽管EMC、思科、VMware之间的合作天然上具有封闭性,但是NetApp与思科和VMware仍然有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我们有稳定的共同客户群,并且计划在未来进一步开展合作推动数据中心运营的革新。"

在10月底接受存储在线采访时,NetApp亚太区解决方案与联盟经理 Lizelle Hughes女士表示,NetApp正在建立扩展的云计算生态系统,广泛的业界合作联盟,以帮助技术和VAR合作伙伴,以及最终客户,拥有杰出的效率和极高的灵活性,同时,从构建完整的云服务的角度,NetApp和自己在合作联盟内的合作伙伴,将拥有不同于其他的同类型合作关系或是合作联盟的价值--哪怕是联盟合作伙伴与自己的竞争对手同样有着联盟式的合作关系。

而Lizelle Hughes在采访时跟直接指出,质疑NetApp合作联盟的人,是因为他们并不了解NetApp所建立的合作联盟的价值。

Lizelle像媒体表示,对于市场上来说,NetApp和VMware、思科一起提供云计算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不会是各自独立的,产品、技术和服务都是集成在一起的。三家公司互相验证过的,对客户的承诺确保云基础架构对于服务供应商来讲是永远可用的,与联盟的合作伙伴一起为客户提供做大的灵活性,最多的选择。

陈文俊在邮件最后提到,"NetApp 深信为客户提供一个真正开放的环境对他们来说是最有利的,同时这对于满足每个客户的独特需求来说也是最重要的。"

附 NetApp目前与VMware共同进行的互操作性和集成开发(部分):

  • NetApp Rapid Cloning Utility 与 VMware vCenter 集成,加强桌面配置
  • NetApp Virtual Storage Console 与 vCenter 集成,提供存储管理能力
  • NetApp SnapManager for Virtual Infrastructure 配合虚拟机的备份和恢复,并使其自动化
  • 与 VMware Site Recovery Manager for DR 解决方案进行复制和克隆的集成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新的昆腾正在围绕着StorNext为主的大数据相关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展开,无关乎磁带还是磁盘,无关乎硬件还是软件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