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回应VCE:云计算最好是开放可定制的

DOIT原创 崔昊 发表于:09年11月13日 15:26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戴尔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存储在线表示,戴尔始终采取标准化、开放的策略,而不会提供专有度很高的封闭式产品或建立封闭的企业间联盟,戴尔一直以来的策略是以方法论为基础,集合业内的标准技术,提供给客户更低拥有成本的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

DOIT多易网 独家报道: 戴尔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存储在线表示,戴尔始终采取标准化、开放的策略,而不会提供专有度很高的封闭式产品或建立封闭的企业间联盟,戴尔一直以来的策略是以方法论为基础,集合业内的标准技术,提供给客户更低拥有成本的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

在上周,由思科、EMC、VMware三家共同组成,英特尔公司参股的Acadia公司正式成立,而三家主要合作公司更建立了虚拟计算环境联盟VCE,并推出了其类似于虚拟化架构基础软件包的Vblock基础架构包,思科公司官方发布的新闻稿显示,"Vblock基础架构包是一个完全集成、经过测试和验证的、整装待发和蓄势成长的基础架构包,它融合了思科、EMC和VMware提供的业内最强的虚拟化、网络、计算、存储、安全和管理技术,并且具备端到端的供应商可靠性。"的产品,而三家供应商建立的VCE联盟将致力于大规模推广Vblock系统的应用,并针对此项工作,建立了统一的售前服务、专业服务和支持团队。

作为在行业里一直大力推广开放化、标准化的虚拟化数据中心与云计算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的戴尔公司,在收到存储在线所发出的邮件采访邀请后,第一时间给出了答复,并针对VCE联盟以及未来虚拟化、数据中心和云计算技术的发展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云计算最好采用定制的基于标准的解决方案

"思科将继续提供专有度很高的封闭式产品和服务,它们会使企业不得不增加更高的总体拥有成本(TCO)。戴尔将继续坚持基于标准化的产品和服务,帮助企业提高效率。"

在邮件采访回复中,戴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云计算基础设施的领先提供商,戴尔相信,从客户角度来看,云计算工作负载最好采用定制的基于标准的解决方案,而不能单纯地将重新包装的高成本刀片式基础设施作为云计算解决方案。

此外,在邮件回复中,戴尔公司提到,除了向客户提供完整的基础架构和实施服务之外,戴尔更加关心其所采用的技术或是解决方案中所涉及的产品与理念,是否是根据开放标准所建立的,应当给客户以"选择实现高效率数据中心"的权利。

戴尔公司表示,思科在销售统一计算系统(UCS)时遇到了一定的挑战,且思科开始与一些较大的服务和云计算提供商,如微软和亚马逊展开竞争,但戴尔更倾向于成为一个技术、产品及整套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而对于VCE联盟可能造成的封闭型解决方案,戴尔公司表示,戴尔致力于提供投资保护,并力图让所有的解决方案都能够和多个服务器系列、存储解决方案和网络供应商产品一起使用。

即使作为EMC全球最大的OEM合作伙伴,以及VMware在亚太区最大的分销商,戴尔公司向存储在线表示,"我们不会将客户只限定在EMC存储、VMWare虚拟化和Cisco Nexus网络产品中。"且同时承诺,戴尔解决方案"允许客户利用适合他们的任何虚拟化解决方案,其中包括:VMWare、微软或思杰"。

此外,戴尔公司在邮件回复也提到,戴尔正在致力于开发基于Scalent的解决方案,以"允许客户提供虚拟和非虚拟环境间的资源管理和集成。"即向未虚拟化的工作负载提供类似于虚拟化的功能。

定制化服务 给客户多种选择

在本次VCE联盟的成立过程中,戴尔公司位列被认为将会受到影响的国际级供应商中,且有分析师表示,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戴尔在高端市场,尤其是数据中心市场的前进步伐,但戴尔方面对此并不认为,并以四个"广泛"来形容了目前戴尔所能够为客户提供的选择。

其中包括"包括机架、刀片和塔式服务器的广泛的服务器类型选择","包括EMC、EqualLogic和PowerVault的广泛的存储体系架构选择","包括VMware、微软和思杰的广泛的虚拟化选择"以及"包括帮助客户优化现有思科 Catalyst基础设施的广泛的网络选择"。

此外,由于在全球运营着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dell.com,戴尔公司一直以来被认为是Web2.0和云计算的最好实践者和拥有者,戴尔公司在邮件回复中提到,其经验表明,"巨型云构建者希望能够灵活选择最经济高效的资源使用方式。"因此,戴尔公司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团队(DCS)与客户一起开发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而不是划分档次的不同配置包。

事实上,在早先的文章中,存储在线一直支持定制化的云计算模式,并认为云计算将会是定制化数据中心的最早实践者,针对定制解决方案的问题,公司表示,在向客户提供定制的解决方案之外最重要的是提供投资保护并保证定制解决方案的开放标准和选择的投资回报优势。

最后,在邮件回复中戴尔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存储在线强调,作为戴尔立身之本的戴尔业务模式有两个重要的标志:

  • 在构建云以及帮助客户如何合理利用这种演进中的计算概念方面,戴尔比任何提供商的经验都要丰富。
  • 戴尔将向客户提供特制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并支持着为世界上最成功的服务提供商提供发展动力的云计算基础设施

事实上,在上周存储在线进行的随机邮件和电话采访中,大部分的受访用户都表示,他们会谨慎对待VCE联盟的产品,而"转向更为开放、标准化的平台是一个既省钱又安全的方式",同时希望不会为可能丢掉选择的权利而担忧。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新的昆腾正在围绕着StorNext为主的大数据相关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展开,无关乎磁带还是磁盘,无关乎硬件还是软件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