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博客 扩展集群存储的备份重复数据删除

Bill 发表于:09年11月02日 11:19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在这篇文章中,我将讨论如何利用Sepaton和Exagrid等公司的存储集群技术来扩展备份的重复数据删除。

本文作者George Crump是Storage Switzerland的创始人,同时也是George Crump Consulting的创始人。

在这篇文章中,我将讨论如何利用Sepaton和Exagrid等公司的存储集群技术来扩展备份的重复数据删除。这种方式的想法是想使容量和性能的提升变得和增加集群节点一样简单。每次你增加一个节点,容量和性能就会得到扩展。这对于企业来说非常理想,甚至也非常适用于快速增长中的中型企业。

并不是所有的集群存储系统都是一样的,关键是这些存储集群如何高效地对备份进行重复数据删除。虽然在后端无缝地进行扩展已经是一种进步,但是你可能还希望确保重复数据删除可以全局地应用在整个集群中。在某些情况下,重复数据删除只能在一个一个的节点上进行,因此这也会在某种程度上降低重复数据删除的效率。

其次,一些系统要求你指定集群中特定的节点,而没有虚拟节点或控制节点。虽然这还不是致命的缺点,不过也值得注意。我的想法是,如果你希望使用集群存储系统,尤其是在企业中,那么这个问题会显得越来越明显,然后你会希望重复数据删除和性能能够随着你增加节点而全局地提升。

最后,对于已经在管理某种类型集群的管理员来说,集群意味着复杂性的增加。存储集群也不例外。存储厂商已经通过预封装基本集群设置来在某种程度上减少复杂性。如果你有时间评估解决方案,你要确保你测试了在集群上增加节点的情况。从安装和运行设备,到增加节点,到重新平衡存储容量,这些你都可以做。如果你没有时间评估解决方案,那么你可以问一些关键的问题,确保准确地理解这些节点是怎么增加的以及你需要做些什么事情才能增加节点。

至于主存储的情况,不同的数据中心有不同的答案。因此,解决方案的提供从来就不会停止。单独的重复数据删除系统的优点有:起步时的简单性,更好的能源效率,以及成本优势。多节点集群的优点有:减少了"叉车式升级",而且还具备实施全局重复数据删除的潜力。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